国际教育网

繁体

GRE到底考啥??GRE科普来啦!

2020-09-03

关注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


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


GRE,首次由美国哈佛,耶鲁,哥伦比亚,普林斯顿四所大学联合举办,初期由卡耐基基金会(Carnegie Foundation)承办,1948年交由新成立的教育测试中心ETS负责。之后每年在世界许多地方举行。


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负责中国归口管理和承办GRE等国外考试。GRE侧重于学术逻辑能力。该考试并不是针对外国考生设计的,英语母语国家的人,在申请研究生和博士的时候,也必须提交GRE成绩。


GRE考试流程



GRE考试主要分为写作(AW),语文(Verbal)和数学(Quant)三个部分,语文和数学分别有两个section,每个section是20道题。


另有一个section为加试部分,有可能是语文也有可能是数学,这部分是不计成绩的。即除写作外,考试顺序可能是Q-V-Q-V-Q(其中一个Q不计分)或者,V-Q-V-Q-V(其中一个V不计分)。


GRE考试的总时长大概为3小时45分钟,其中作文一个部分包括两篇写作,语文和数学各两个部分,加试一个部分,在第3个部分结束时会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


中国大陆地区、香港、澳门、韩国目前执行分开考试的形式。由机考(分析性写作)和笔试(语文、数学)组成。其他地区目前执行机考(分析性写作、语文、数学)的形式。


Writing



总分为6分,80%左右的考生基本为GRE写作3分。ETS发布的2020年GRE考试报告显示:中国GRE考生写作Writing平均分为3.1分,略低于全球平均分3.6分。


从申请和实际录取角度来说,80%的学校和专业,并不单独要求学生的GRE写作成绩,新闻或者大众传媒等和写作有直接关系的专业除外。


GRE写作issue侧重于论述教育、政府、社会、行为学、心理学、伦理道德等话题。


GRE写作argument部分会先给出一篇阅读短文,要求考生从短文中找出逻辑漏洞,并进行反驳。考察考生的逻辑辩证思维能力,要求比较高


Verbal



包含句子填空和阅读两个部分,满分170分。GRE Verbal高分的关键除了扎实的语法和逻辑基础之外,还需要有强大的词汇储备量。GRE词汇量的要求在12000-15000左右。


句子填空以单空题、双空题、三空题的形式显现,题型形式类似于初高中的“完型填空”,但考点完全不同,考察点考生词汇能力和逻辑能力。GRE的逻辑题重点还是考察词汇量,以及特定语境下的语言能力。

而阅读部分,更是篇幅长,题材广泛,容易出现各种学科领域的生词和专业型较强的文章,这就要求我们不仅在有一定单词量的基础上,还要有快速抓取文章关键信息的能力和平时要注意积累一些背景知识。


ETS发布的2020年GRE考试报告显示:中国GRE考生语文Verbal平均分为148.8分,低于全球平均分150.3分,仅超过全球37%的考生。


Quantitative


GRE数学以选择题和填空题形式展现,满分170分。数学部分主要考查我们是否具有运用算术、代数、几何、概率和统计学中的基本概念来解读和分析量化信息。


对于经历过高考数学的中国考生来说,考试所涉及的基本停留在我们的高中数学水平,所以数学部分相比语文部分更容易拿分一些,但拿分容易,拿高分甚至满分还是需要多刷题总结的。


ETS发布的2020年GRE考试报告显示:中国GRE考生平均分为164.7分,远高于全球平均分153.7分,超过全球84%的考生。


分数计算


当前数学分数段为130-170,语文为130-170,写作为0-6分。即最低130+130+0,最高170+170+6。


① 分数定位。根据大数据来看,一个好的分数可以划分成3个等级。


顶尖分数:

·语文Verbal: 163–170

·数学Quantitative: 165–170

·写作Writing: 5.0–6.0


有竞争力的分数:

·语文Verbal: 158–162

·数学Quantitative: 159–164

·写作Writing: 4.5


不错的分数:

·语文Verbal: 150–158

·数学Quantitative: 153–158

·写作Writing: 4.0


② 分数计算。GRE是一个适应性测试,同一个科目中,前一个section的正确率会影响后一个难易程度,从而影响到单个科目的分值。


难度分为Easy、Medium以及Hard。一般第一个section的难度是Medium,如果正确率高第二个Section就会进入Hard,反之则进入Easy,平平则进入Medium。


拿语文科目来说,第一个Section的正确率非常重要。要注意的是,做对7题是有可能进入Easy或者Medium;而做对13道题,有可能进入Medium,也有可能进入Hard。所以如果需要达到325-330+分数,至少要在第一个部分答对7题以上,总答对题目在23+以上才能获得一个理想成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