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春招都开始了,你还不知道选IB还是A-Level课程?

2020-11-20

关注

大家知道国际学校择校的第一步是什么吗?择校的第一步并不是选择学校,而是选择课程。很多家长和学生都纠结于A-LevelIB课程之间,哪个课程体系更适合自家孩子?孩子学习什么课程有优势?在做决定之前,先来了解下这两个课程体系有哪些不同,全面分析下孩子更适合读哪个课程。

IB和A-Level课程简介

IB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IB课程不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自成体系,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涵盖了其主要的核心内容。

A-Level课程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全球现有160多个国家的11000多所正规大学所认可A-level课程,每年有500多万学生参加A-level考试,学生凭证书可直接进入各国大学的大学一年级学习(包括剑桥、牛津、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

IB和A-Level课程优势

IB课程

1)严谨性:IB课程有自己的评分体系,45分为最高分。

2)含金量高:成熟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是国际知名大学的入学标准。

A-Level课程

1)科目设计广泛,有60多门课供学生选择,学生可任意选修其中的3至4门。

2)课程选择面较广,需要提供成绩的科目较少。

国外大学更喜欢哪个课程

IB课程全球认可度最高,IB课程的设计不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自成体系,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同样也是国外非常多大学录取时的重要参考标准。

A-level课程是英国的高中体系课程,被全球150个国家,1100个大学承认,被英国、美国、加、澳、德、法所有大学承认,适用于几乎所有以英语授课的大学,国际认可度也很高。

理论上来讲两种课程体系在申请大学的过程是平等的,但实际上,英国还是会更加青睐于A-Level课程,而IB在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的接受度更广。

IB和A-Level课程学习难度

整体难度:IB>A-Level

IB的学生不仅文科,理科甚至艺术的专业课都要学习,还要有大量的时间去完成各种论文和参加社会活动,所以IB对学生学习能力要求非常高。A-level课程不强制要求参加很多社会实践,相对IB课程,A-level课程总体难度低一些。

单科难度:A-Level>IB

就单科难度而言,IB是最简单的,因为IB知识非常具有系统性,统计表明,IB单科取得高分的比率比A-level要高。

哪个课程体系更适合孩子

IB课程适用对象

适合对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清晰对位的学生

适合对自己严格要求,全面发展的学生

适合刻苦努力,不怕挑战的学生

适合自觉性强,能妥善安排自己时间的学生

A-Level课程适用对象

适用于初二毕业至高二在读生

对英语要求较高

对数学基础较好的中国学生有优势

未来专业方向以商科、理科为主的学生

IB和A-Level课程如何选择

如果以后想要在英国留学,首选A-Level课程,认可度高,学习难度也适中,如果孩子有明显的弱势学科,不太擅长各种实践活动,团队合作,还是选择A-Level课程更为稳妥。

如果想选择其他国家比如美国、澳洲,IB与A-Level课程都可以,需要进一步根据孩子的学习能力做出选择。

如果孩子综合能力强,具备比较好的抗压能力,能够适应大量课外活动、完成各种理论写作任务,选择IB课程可以给孩子更多的发展可能。

这两个课程没有所谓的优劣之分,家长们要根据孩子的基本情况进行选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IB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4000

上海北美学校A-Level课程中心(原进华A-Level)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1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