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关注新能源,对话企业家 | IB学子深入探究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课题

2021-07-14

关注


世界名校的启示:学生探究来自社会实践

哈佛大学官网明确指出,我们意在寻求那些能够读书期间对学校做出贡献、毕业后对社会产生重大影响的学生。

IB DP课程中,CAS作为三大核心课程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创造力、身体发展和社会性发展。通过实际参与各类活动,帮助IB学生认识和欣赏社会公益工作、提供机会让学生为他人服务,提供挑战性活动,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自立精神、技能和兴趣,使学生在课余时间通过自身努力和行动去赢得社会赞誉。CAS的核心要求,恰恰能让学生在通向世界高等学府前做好充分和优质的准备。


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国际课程积极引导学生开展课外活动,前不久刚刚成立的IB学习者中心,为了拓展学生视野,广泛网罗了学校内外各方力量,为丰富学生课外活动提供优质的资源,也为IB学子本次的对话名企高管之旅敞开方便之门。




社会热点,进入高中生视野

在全球能源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不断加剧的今天,新能源汽车初露锋芒,然随之而来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也成为社会日益关注的热点。人们不禁思考,将来在新能源汽车高度普及后,车主是否一定要在充电站大排长队呢?IB学习者中心联系到奥动新能源的高管团队,了解到新能源补给行业中,除了充电模式,还有换电模式。那么换电模式的服务究竟是如何运作的呢?对经济和环境又有什么影响?IB学子和老师带着这些问题走进企业,与名企高管面对面交流,探究如何解决全球性的问题方法。




参访新能源换电站

5月13日,IB学生和老师到达奥动新能源换电站,奥动高管为学生们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换电的操作过程,并且在现场为学生演示机器人给汽车20秒极速换电的过程。20秒可以把汽车原有的旧电池换成已是满电状态的电池,让许多之前对新能源补给行业不了解的学生和老师都刷新了认知,因这将大大提高了能源补给的效率。学生来到现场的视觉冲击力与课堂带给他们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现场演示后,学生们都带着一肚子的问题,跃跃欲试的向高管请教。




提问是探究的开始——采访企业负责人

猛烈的阳光挡不住IB学子求知的热情,IB强调终身学习!采访中,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积极的向高管团队提问,比如物理老师关心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锂电池若被取代了是否会对他们构成风险;关注环保的学生提出电池的寿命多长,电池报废后会怎么处理,是否对生态有影响;经济和商管老师以及学生则关注他们的盈利模式和融资情况;即便是平时比较害羞的学生在自由交流的氛围中也踊跃的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疑问。



这一场跨学科交流,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学生们走出校园,打开视野,把从课本学到的理论知识联系到社会实际,关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培养学生评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观和访谈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学生们需要通过反思和总结,把这次的参访学习通过各种形式展现汇报

2021

5.21

邀请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艺术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2.8万/年

爱莎文华A Level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约20万/年

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约2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