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留学雅思分数标准,相应的分数能够申请这些学校!

2020-09-16

关注

每个同学都可以在网上查到雅思是什么。雅思既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英文: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它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了一种可靠并权威的考试方法,以测试考生在真实的语言环境中用英语进行沟通的能力。

雅思成绩被英国、爱尔兰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南非等英联邦的许多教育机构,以及越来越多的美国教育机构及各种各样的专业组织接受。

说到底,和IG/A-Level不同的地方在于,前两者是完整的课程体系,而雅思则是一门包括了“听力、阅读、口语、写作”的一个测试系统既考试,是面向英联邦国家学习的一块最容易得到的“敲门砖”。

那么雅思学习对于英国或者说英系国家留学有什么重要性?相应的分数能够申请怎样的学校呢?

雅思成绩5.5

雅思成绩只有5.5的话,无论平均成绩多少,想要申请到大学会有点困难。应该继续备考雅思或者去英国读一段时间的语言课程,最终考试达到学校的要求方可入校。达标要看每个学校的专业,一般情况下要达到6.0分,而且要求单项不得低于5.5分。

雅思成绩6.0

英国是一个只接受雅思成绩的国家,所以雅思分数越高,能够选择的大学也会越多,雅思6.0分想要申请好学校就有点难了。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选择最合适自己能够入校的专业了。

雅思成绩6.5

雅思6.5分,是英国绝大多数大学的普遍要求,这个分数段可选择的学校就比较可观了。例如布里斯托大学;埃塞克斯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等,都可以列入择校的备选名单中。

雅思成绩7.0

雅思7分一般是英国一流名校对学生的雅思要求,比如剑桥大学就要求学生雅思必须满足7分,且每个单项不得低于7分。可选学校包括了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单项不低于6分);圣安德鲁斯大学 (单项不低于6分);爱丁堡大学等。

需要说明的是当学生的雅思成绩大于等于7.5分时,则可以放心选择英国的世界级名校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