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语学习有多重要?看看香港高校对雅思的要求

2020-09-24

关注

选择留学这条路,也就意味着未来将在陌生的环境里度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学习生活。这其中有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那就是语言障碍——习惯了汉语环境,突然到外语环境中,学习生活都会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因此,英语学习是所有有志留学的同学们必须重视的事情,不仅卷面上要能得高分,还必须熟练将英语应用在学习和生活中。为了帮助大家更清楚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我们以香港高校为例,看看香港高校在吸纳留学生的时候,对英语雅思成绩的要求是怎样:



香港院校承认哪些语言成绩

大学英语六级CET-6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部分专业)、香港教育大学,以及岭南大学仍然接受六级成绩。

但是近年来,香港院校对六级成绩的认可度越来越低,同学们首先要优先备考雅思,取得雅思成绩和托福成绩,进行申请。

雅思IELTS

雅思是所有香港学校都承认的语言考试,强烈建议考雅思。

托福TOEFL

几乎所有的香港院校都承认托福成绩,并且在认知比重上和雅思是保持一致的,有些学校,相较于雅思,对托福的要求会低一些。

申请商科必须要交GMAT成绩


一般来说,香港中文大学的商科是必须提交GMAT或GRE成绩的,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则是强烈建议提交,这样竞争优势更明显。

注意:申请香港商科时,GRE成绩可以替代GMAT(香港浸会大学金融专业除外)。

香港各大高校雅思成绩要求

香港大学

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5
在此基础上,经济和金融专业要求雅思总分7且小分6.5;
文学院所有专业(除佛学外)要求雅思总分7;
教育学院的英语教育(MED ELE)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
对外英语教学(MA TESOL)专业要求雅思6.5且小分6;
法学院JD专业要求雅思7.5且写作7分且其它项6.5,LLM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
社科学院新闻学要求要7小分6,全球公共政策专业要求雅思7小分6。

香港中文大学

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5。在此基础上:JD要求雅思7.5,全球传播专业要求雅思7。

香港科技大学

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5,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5。
在此基础上,全球中国研究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对外汉语教学专业要求雅思6.5,对外英语教学要求雅思7且写作7,国际管理专业要求雅思7。

香港理工大学

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在此基础上,工程商业管理、制造系统工程和供应链物流管理三个专业要求雅思6.5。
英语研究专业和翻译传译专业要求雅思7且听力阅读7,口语写作6.5。言语治疗学要求雅思7。环球酒店业管理专业要求雅思7写作6.5。

香港城市大学 

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5。在此基础上,英语研究专业要求雅思7,LLM要求雅思7,JD要求雅思7且小分6.5。

香港浸会大学 

全部专业要求雅思6或者6.5。在此基础上,环球市场管理硕士要求雅思6.5且小分6,金融数学硕士要求雅思6.5且小分6,运筹学及商业统计硕士要求雅思6且听力阅读6.5,运动与休闲管理硕士要求雅思6且写作6其它单项5.5。

香港教育大学

普遍要求雅思6。对外英语教学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

香港岭南大学 

普遍要求雅思6.5。



—    The End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