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雅思分析篇丨关于雅思口语的常见误区及解决方式

2020-10-19

关注


2020
10.17

周二,学姐分享了关于雅思写作词汇的一些误区以及学习攻略(还未学习的同学请点击:雅思分析篇丨关于雅思写作的常见谣言和误区)。


后来呢,有一些烤鸭们找到学姐想要一些关于雅思口语的学习技巧,看来对于中国烤鸭们“万年5.5,无法突破6的痛”是真的深入骨髓啊!


这不学姐昨天虚心请教了东方精英雅思口语组的老师们,他们给到了一些雅思口语的误区以及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助大家突破雅思口语的瓶颈!

误区1
背诵复杂模板句

和雅思写作一样,许多学生为了达到目标分数,背诵些高大上词汇,句型和语法,误以为越复杂越高级越拿分。


然而事与愿违,考场上,因为回忆内容会造成卡壳流利度 ↓,甚至给考官造成背稿子作弊考试的坏印象。


解决方案

我们拿雅思官方评分标准6分作为参考,词汇部分提到


have a wide enough vocabulary to discuss topics at length and make meaning clear;

语法部分提到


use a mix of simple and complex structures, rarely cause comprehension problems. 

这意味着,不论词汇或句型上,要以清楚表达意思为前提,自然连续清晰表达,分数自然能达到6分。


当然如果你基础非常好,需要冲击7+的分数,那么词汇上需要积累些idiomatic vocabulary习语(例如:be fond of)。


语法上也要保证error-free sentences考官找不出太多语法错误的句子(例如:三单,过去式)。


误区2
中式发音严重


不论是雅思学习还是日常英语学习中,最有趣但也是最具挑战性的部分一定是发音了。

在英语中,有个别几个发音可以说是中国学生的“梦魇”。

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如何发好这几个音。


解决方案


例: /l/


这一个音放在开头,大多数学生都不会有什么问题。比如,试着发一下”Leg”这个单词 

是不是很简单?但如果是”World”或者”Well”呢?

砸蛋了,发不好了吧?


那么具体来说我们该如何发这个音呢?


其实要想发好这个音,首先需要认识到在发”Leg”的时候,我们的舌头具体的位置。


现在,让我们来重新念一遍这个词 -- “Leg”


感受到在发这个“L”的时候我们舌头的位置了吗?没错,就是在上牙齿和上牙龈交接的地方,舌尖轻轻抵住。


那么现在,让我们带入”World”“Well”中。



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完全属于一个“卷舌音”,你的舌头应该是处在一个很自然的状态。


下面我们回头再播放一下这几个发音来练习几遍吧。


例:/ʒ/


在开始具体讲解这个发音时,大家先试着发一下这两个单词 -- “Usually””Vision”


这两个词里有相同发音的辅音吗?

答案是有!


“Usually”“Vision”中的“s”发音是一样的,都是/ʒ/的音。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发这个音呢?


如果你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合肥人,我们在说天气很热的时候,我们会用合肥话来表达 :


那么在这里,这个合肥话中的“热”的音便是我们的/ʒ/。所以我们把这个音带入“Usually””Vision”这两个单词来试试 !

是不是觉得合肥话还挺洋气的呢?

毕竟是我们热爱的“创新高地”,“大湖名城”。



最后呢,老师们希望烤鸭们能在日常的学习中多做口语训练,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来东方精英找我们进行口语陪练!


祝各位烤鸭们早日突破,取得自己理想的分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