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最新雅思全球数据报告出炉!国内烤鸭口语均分最低,全球倒数第一

2021-01-06

关注

点击上方 蓝字 关注我们



雅思,让每一个留学鹅都头疼的考试。

“如何备考雅思?”

“自学考雅思 7.0,要做到些什么?怎么学?”

“雅思没考过很丢人吗?”

......



在2020年快要过去的时候,雅思官方发布了2019年全球雅思考生数据报告(Test taker performance 2019),综合分析了去年全球雅思考生的分数数据。


图源雅思官网


今年疫情,雅思在年初的时候一度停考。虽然报告姗姗来迟,但到底还是蹲到了!!!


2019年雅思考生综合分析



01、考试类别




在考试类别上,全球参加雅思A类考试(Academic)的考生多于参加雅思G类考试(General Training)的考生,分别为77%和23%。



02、考生性别比例



在全球所有参加考试的人中,女性考生略多于男性考生。女生占53%,男生占47%。



03、考试表现


全球女性考生的总分平均分及各项平均分均高于全球男性考生。


图源雅思官网


在2019年A类雅思考试中,女性考生的总分均分为6.1分,而男性考生的总分均分只有6.04分,比女性考生低了0.06分。


而G类考试,女性考生的总分平均分为6.63分,男性考生的总分平均分为6.57分。


不管A类和G类,女性考生听说读写四个单项的平均分均高于男性考生。



04、中国大陆雅思考生分数分析


从数据来看,A类考试中,大陆考生总分均分为5.8,阅读均分6.2,听力均分5.9,写作均分5.5,口语均分最低,只有5.4(全球倒数第一)


图源雅思官网


以后还是不要嘲笑人家印度口音了,毕竟人家口语6.0......


全球A类雅思成绩排行榜


中国大陆考生总分平均分位于第32位,倒数第9位。


中国香港考生位列第12名,中国台湾考生位列第26名。


图源雅思官网


在G类考试中,中国大陆雅思考生的总分平均分以及各单项平均分均高于A类雅思考生。


全球G类雅思成绩排行榜


中国大陆考生在雅思G类考试中排名27,处于中间位置。



总体来说,中国大陆考生雅思成绩还是比较靠后的。在口语交流能力与表达上,中国大陆考生仍然需要继续加油。


有宝宝问:我们分这么低,是不是因为考官压分了?


事实上,复习的充分程度、不同场次考试时的心理状态、题目的难度,都会影响写作和口语成绩。


另外,雅思官方每隔一段时间,对考官进行业务能力检查,由不同区域(或国家)拥有检查资质的考官(教官)互相进行随机抽检,每次抽不同时段的考生,听录音进行打分。


如果有任何一个抽到的考生新分数和原分数不同,或者考试流程不符合规定(缺考?超时、问候语/转折语/提问方式不规范等等),就会对考官进行重新培训、降低考量、立即停职、立即解职。


划重点!压分会丢饭碗!

所以一般不会存在考官压分的情况。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