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雅思分数总是只差一点点怎么办?这些英国大学接受雅思拼分!

2021-03-18

关注

不管手里有没有拿到满意的offer,相信小伙伴们都已经在备考雅思了。

说到考雅思,不少同学就开始头疼:背单词、刷题、练口语、练写作、抢考位、出分……

每一项都是一个大关,可惜偏偏出成绩的时候总是差一点点,不是总分低了一点点,就是小分低了一点点。

能怎么办?是叹口气继续备战下一次雅思,还是屈服一下多读个语言班算了?

其实!大家不用多烧钱考雅思了,和托福可以接受拼分成绩(MyBest Scores)一样,一些英国大学也接受雅思拼分成绩!

Source:IELTS

什么是雅思拼分?

通常,我们在申请英国大学的时候需要提交符合这门课程的录取要求的一张雅思成绩单。但是很多同学考来考去往往就差了那0.5分。而雅思拼分就帮你解决了这个问题。

通俗来说,比如你考了两次雅思,第一次总分达到了录取要求,但是小分没到;第二次小分达到了录取要求,但是总分没有达标。而现在可以把这两次的成绩一起提交,大学承认你的总分和小分达到了门槛,就是接受雅思拼分。

雅思拼分政策是英国大学针对疫情考虑,在去年推出的一个留学生利好政策,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雅思拼分标准,要求并不统一。

一些大学把这个政策也延续到了21年秋季入学的招生中。

接受雅思拼分的英国院校

(以下信息仅作参考,不同的专业可能要求会不同,具体以官网为准)

 · 格拉斯哥大学 · 

格拉斯哥大学语言课可接受的语言考试除了雅思,还接受PTE和托福;

可接受多于一张的雅思成绩单或者雅思和托福的组合拼分申请,学校会在审查申请的时候进行综合考虑。

部分情况下,格拉斯哥大学的主课可接受其他学校的语言课成绩,或者格拉斯哥的语言承接可被其他学校接受;语言课成绩的有效期为2年。

Source:格大官网


 · 诺丁汉大学 · 

诺丁汉大学官网确认了2021年8月31日之前适用于申请的英语要求(包括本科、硕士以及学前英语课程)。

对于拼分的记分规则,诺丁汉大学继续实施雅思考试成绩政策(适用于学位课程,在线语言课程或预备课程,无需申请签证即可进入英国学习):

(1)  只能使用两次雅思成绩(普通的雅思考试或UKVI雅思考试均可),不接受其他英语考试(例如托福)的分数;

(2)  两次得分的雅思成绩,必须在课程开始前的两年有效期内;

(3)  所有雅思考试的总分和小分要求都必须满足课程的录取要求;

(4)  两次雅思考试的总分和小分必须都高于英国内政部要求的5.5分。

 · 埃塞克斯大学 · 

埃塞克斯大学对于21年申请的雅思拼分规则要求如下:

(1)  最多接受两次雅思成绩的拼分;

(2)  两次得分的雅思成绩,必须在课程开始前的两年有效期内;

(3)  线下学前语言班:两次接受UKVI雅思考试;

(4)  正课直读:两次雅思成绩不限定普通雅思考试或者UKVI雅思考试。

 ·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 

针对2021年的申请中的雅思成绩,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将评估是否接受个人的雅思拼分。

(1)  最多接受两次雅思成绩的拼分;

(2)  雅思成绩的有效期需要在开课前的两年内,且两次雅思成绩结果不超过6个月;

(3)  两次雅思成绩总分之差不超过0.5分,写作部分之差不超过0.5分;

 ·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对于21年的申请者,接受在课程开始前的两年内有效的两次雅思成绩的拼分,并且其中一次的雅思成绩的总分必须达到课程的录取要求。

除此之外,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还接受托福考试MyBest成绩,即托福拼分成绩。从考生过去两年内的全部有效成绩中,选取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单项的最高得分整合为“MyBest Scores”成绩。

Source:女王大学官网

除了以上英国院校接受多于一张的雅思成绩单外,还有一些英国大学特地注明了不接受雅思拼分成绩,如:约克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

Source:约克大学官网

还有大学表示是否接受拼分将依照学生情况而定,会case by case,如:邓迪大学等。

Source:邓迪大学官网

雅思拼分不是每个学校都接受的,而且各家的要求都不同,学校也会根据疫情的情况而不断做出调整。

同学们在申请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具体的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