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头发都练秃了,雅思口语还没上7的说的不会就是你吧

2022-12-05发布于北京

关注

小布虽然有些标题党...

但这是不是很多不愿张嘴说英文的中国学生最头疼的问题呢

    而且近几年的雅思口语考试大概率会安排在听阅写之前的某一天考,可以说口语直接影响你参加后三考试的心态...





这是不是深夜苦练口语语料后考试依旧不满意的你和口语老师的对话...


老师,这次口语考的我感觉又得凉...后面三科不想考的那种...


怎么回事呀,遇到什么问题了?P1和P2都是咱们课上总结练过的语料。


是准备了很多语料,但这次的P2我感觉好难,一时没想起来能串哪个话题,所以感觉自己表达的有些乱...


    P2看到题目后要先有个整体的大框架,然后按照事件的经过。或者整体-部分/内部-外部的关系顺序有逻辑的表达就行呢,不怕的,咱们再练。


看到这里,同学们会不会觉得小布在你手机里安了监控呢...


其实呢,考过雅思的同学们都知道,P2可以说是口语考试的重中之重,因为这不仅是学生尽可能多的展示自己语言表达能力的部分,还是让考官决定能否给到7.0以上成绩的关键部分,因此可以说基本上决定了口语的分数水平。




雅思口语P2为什么难?


    P2除了让你讲一个大主题外还会有几个小问题,比如问过去、现在或者将来的who、what 、where、 when、why等等。

    其实形式上很像睡前故事了以及和孩子的互动,所以在这里,为了让我们的表达更顺畅,故事更完整,我们可以用一定的“逻辑填充句”回答问题,从而让自己的答案听起来有逻辑性。

 


敲黑板!记笔记时间到




   具体框架如下:第1段:Well, I’m goanna talk about ……+主题内容。


    第2-4段:用as for/ in terms of……将答题卡上的问题讲出来,作为每段开头的主题句,引导考官倾听。结尾段:总结,that’s the story……thanks for listening(时间不够的话就不说)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1.考官给的一分钟准备的时候可以把你要说的主题关键字都写出来,这样说的时候有参考,不会漏掉问题,也能减少卡壳。

 

2. 如果用到第三人称的话,中国学生一定要注意内容的统一性!!确定好是he还是she再开口!



Part1h和Part2这样备考

 

   P1和P3都可以用 opinion+reason/explanation or example的方法来回答,说了一方面后,从反面接着说(比如说完有它会是什么样,转折+离开了它会怎么样)当然如果考官没有打断你的意思的话说好几点也可以。


有时,遇到比较抽象的话题可以举例子(sth is a good example here)、对比(big cities……countryside……)以及使用一些逻辑标语(I think, first……and second……therefore……)

 

有了上面讲的框架逻辑填充句之后,接下来就是往框架里面填充高质量的相关词汇和句式啦。

 

    最后一步就是利用课下和休息的时间,多开口练习!背的语料库一定要内化成自己的,这样再表达出来会很自然~考官也就不会认为你是背的了!

  

其实在口语备考准备阶段,小布觉得有老师系统的给你过相关词汇和长难句,把所有话题都串起来才能少走弯路,事半功倍哦。





最后的最后!有需要最新12月口语题库的小伙伴可以留言给小布,免费领取哦。

想要及时获得更多的雅思/托福学习技巧分享,留学答疑/申请咨询,记得关注小布,后台回复13免费领取哦,我们下期再见。


-end-



又快到让学雅思的同学们头疼的换题季了~

换题季如何高效备考?

托福听说读写何如快速提升?

Alevel、IB学着太难!?

这些是不是同学们一直以来的痛点呢

记得关注小布留下你的学习问题~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