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这所广州前三的民办小学,低调且优质!

2019-10-31

关注

  上周介绍了广州人挤破头都想进的小学——中大附小,超多家长都希望再聊聊广外附小!今天就来说说广州一所低调且优质的民办小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小学,简称:广外附小!

  首先强调一点,有很多家长会把同属广外系列的广外外校和广外附小搞混。

  简单说:两所民办小学都是广州数一数二好的民办小学,不过广外外校是全寄宿制小学,今天介绍的广外附小是走读制学校,坐落在白云山脚的广外大学校园内。

  基本信息

  学校简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小学虽然是广州三大民校巨头的其中之一,但是一直都感觉很低调的样子。广外附小可以看作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亲儿子!创立于1970年,2000年转制,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额出资的公有民办学校,现有初中、小学共48个班,学生2000多人,教职工160多人。

  学校性质:民办小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内

  是否住宿:否

  收费标准:2019年小学13050元/学期(含学费及书本费)

  办学宗旨:坚持全人教育,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

  生源质量

  广外附小是广外系中的名校,每年的招生几乎都是爆满的!与同为广外系的寄宿小学——广外外校不相上下。

  2019年有3000多人报名,招录比例大约是每13个小朋友中,只有1人能进入附小,竞争压力还是蛮大的!所以在生源上,比起很多的公办小学,民办小学确实都是有些优势的。

  课程设置

  广外附小的课程安排非常之丰富,感觉比大学课程的花样还多!在课程设置上可以分为两类。

  第1类:课内的课程,主要就是课程表上的内容。小学一年级有7个小时英语课程。每天英语学习在1-2个小时。

  第2类:校内第二课堂,由校内老师在周二、周四第七节活动课上,校内老师上课是免费的!如果是由广外教育集团和校外机构进校开展的课程,这些是要收费的。

  小升初情况

  广外附小直升广外附中(三线民办),据家长说是有一定的比例直升广外外校初中(二线民办),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不过就算是直升广外附属中学,可能也会有很大一部分优秀的孩子会在小升初的时候选择更加好的民办初中,毕竟初中可选择的范围就更加广泛了。广外附中是属于三线民校,小学三科总成绩需要在280左右。

  2019招生简章

  招生要求:报名需白云区的房产证或居住证。

  报名时间:4月份左右学校会开始意向登记,等待审核通过后打印游园证参加游园。

  招录比例:2019广外附小计划招生数为270人(含教职工子弟),报名3000多人,招录比例大概13:1。

  据了解,2020年的招生人数应该是和去年差别不大,面试时间大约在5月中下旬。

  写在最后

  有许多来自广外附小的学生,他们的父母大多重视孩子的学习,也愿意学习如何更好地和孩子相处,愿意调整自己的教育方式。我想,父母如此,孩子亦然不会太差。勤学善思,学思并重,这就是广外附小的魅力所在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