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0深圳民办学校摇号细则出炉!这7大问题不清楚会吃亏!

2020-05-09

关注

昨天,深圳教育局官方宣布!深圳将全面实施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计划人数的民办学校将会启用“摇号招生”!下面做了部分解读,同时在文中解答了家长最关心的7大问题!

重点信息

1、参加民办学校电脑摇号录取的学生,须符合招生文件规定的入学条件,并在区的的招生平台上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

2、民办学校摇号时间,由各区根据2020年招生安排自行确定,提前三天向社会公布。

3、任何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拒绝接收通过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的学生。

具体问题回答,家长请往下看!

一.谁负责实施摇号?

1.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工作纳入各区(含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下同)统一管理,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实施

二.所有民办学校都摇号吗?什么时候摇号?

2.报名人数超过区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招生人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学生。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电脑随机摇号时间,由各区根据2020年的招生工作安排自行确定,提前3天向社会公布

三.还可以小升初直升吗?

3.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计划需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其小学毕业生直升本校初中的计划与招收校外学生的计划应分设。

在招生工作启动前一周,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应将辖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计划录入招生平台。

四.哪些学生可以参与摇号?

4.参加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的学生,须符合我市招生文件规定的入学条件,并在区的统一招生平台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

五.学校可以拒绝摇号录取的学生吗?

5.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的人数不得大于招生计划数,摇号结果由各学校向社会公布。任何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拒绝接收通过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的学生。

六.如何保证摇号的公证性?

6.电脑随机摇号录取过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和新闻媒体人员等7人以上参加,并全程录像,同时有纪检人员现场监督。鼓励引入公证机构公证。

七.其他相关问题。

7.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平台(软件)建设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并在招生工作开始前完成建设并通过检测。

8.政府向民办学校购买学位(含学位补贴)的,该民办学校招生按公办学校对待,可由政府进行统筹,其招生录取办法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另行确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