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这所师资力量超强的小学,挤破头也要进!

2020-07-06

关注

“深圳教育看福田,福田教育看百花”,这是流传在家长群里很久的一句话了。顾名思义,百花片区可以说是深圳最为有名的重点名校片区,也是学区房片区里的传奇,千万豪宅都不在话下。片区里的学校长期在深圳小学榜上TOP3:实验小学,荔园小学北校区,百花小学,这三所都是深圳响当当的名校。

深圳是一座教育资源极度不均衡的城市,名校也很稀缺,这所深受家长热捧,小学一路直升初中的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是一所怎样的学校呢?有怎样的魅力?

一、学校简介

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创办于1985年,是与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初中部,幼儿部同属与深圳实验教育集团。

深圳实验学校有完整的教育体系,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四大名校只有深中和实验有公立小学,实验小学毕业生基本可以直升实验初中部(或中学部)。

历史悠久,在全国500强小学排名第五。

位于深圳福田区红荔路,目前来看地段生就只有国城花园和南天花园。

实验小学是深圳市教育局直属的仅有两所小学之一,每个年级六个班,4个平行班,两个全科班,每个班45个孩子左右。

二、规模概况

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是位于福田百花片区繁华地带,交通便利,功能设备先进齐全。

学校占地面积20604㎡,校舍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是深圳市教育局举办的省一级学校。

建有科教中心、教研中心、电教中心、实验剧场(待重建)、报告厅、图书馆、美术馆、乐团排练厅、室内体育馆和餐厅等11处较大型场所。

拥有文史活动室、数学探究室、英语活动室以及音乐、美术、舞蹈、彩陶、书法、科学、电脑、动漫等21间功能教学室。

建有中国墙、社团树、缤纷板、荣誉墙、体育轩、棋人堂、天地窗、英语堡、钢琴海、旋美术、电梯铭、博览石、生命馆、思行路等13处文化景观。

三、师资力量

衷敬高,深圳实验学校校长,中学德育高级教师,首批广东省基础教育名校长,深圳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

衷敬高有句至理名言:尽力而为是不够的,我们要竭尽全力。

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拥有一支具有专业精神的教职工队伍,都是市直属学校,优秀的师资,具有高级职称或特级教师称号的老师占比在深圳的小学里是名列前茅的。

四、教育特色

对名校有了解的家长们就会知道,深圳实验小学一直是倡导素质教育,可以说是把孩子减负这些措施执行比较好的了,作业不多,不排名次。但是课外活动会比较多,经常要家长参与,会比较累一点。

在教育教学上,深圳实验小学是注重学习过程的,在每个年级都有重点开展的特色课程,从一年级到六年级课程多样。

低年级注重科学启蒙,高年级则开始学习一些机器人课程和进行相关的实验操作,有“机器人”和传感器实验等高大上的教学辅助设备,在教学上可谓是进行了大更新!

1年级:科学启蒙——每周开设一节校本科学课。

2年级:磁力棒建构——磁力棒建构通过磁力作用,让球与棒相吸并任意组合,拼接出各种五颜六色的图形及模型。

3年级:迪宝乐电子积木——以游戏和玩具的形式,灵活应用手控、电控、触摸等控制方式,快速拼装出各种趣味电路。

4年级:机器人课程——内容主要是丹麦LEGO机器人课程。

5年级:小实验家——课程充分利用“少儿科学实验箱”实验套材,分专题组织开展有趣的实验活动。

6年级:威尼尔数字化实验探究——通过采用传感器实验设备将实验数据转入电脑,借助专门软件进行数据分析与实验探究。

除了会有特色课程的开设,课外活动也特别丰富,低年级的课程安排都比较适合这个年龄阶段孩子身体和学习的成长。

除了固定的课间操,每天都会安排一节体育锻炼课,对孩子的体能锻炼如跳绳跑步仰卧起坐都有达标要求。

社团课程活动丰富也是区别于其他小学的最大特点,兴趣社团有绘画,合唱团,交响乐团,足球,棋艺,甚至还有陶艺,剪纸手工,版画、智造空间、机器人等47个丰富有趣的社团,几乎每个孩子都会选择其中一到两项参与。

五、升学入径

作为中考决定孩子未来的深圳,实验小学有大量直升实验中学的名额,同时考入深圳外国语,深中3+2、3+3,百合外国语等重点中学的学生也非常多,而深受家长热捧,为了挤进学校砸锅卖铁都要买学区房。

实验小学实验小学地段生只有两个花园南天二花园和国城花园,地段生每年大约只招收三个班。

这两个楼盘都是八九十年代的房子,但却毫不影响它千万豪宅的价值。它有深圳一流的、最成熟的教育环境;有深圳最繁华的商圈。

剩下的学生从哪来呢?一是高干子弟的子女,二是深圳市引进的技术人才子女。

因为进入深圳实验学校的,基本非富即贵,有很多政府领导、企业主及社会精英人士的子女就读。而且从幼儿园至初中,可以一路直升,因此深实验附近的房价也是福田区最贵的地段之一!

2019年起,福田区学位锁定范围小学扩大为所有小学均实行学位锁定。也就是说如果2020年录取到实验小学,学位锁定六年。

因为实验小学是直升实验初中的,如果选择直升初中,小学一年级入学学位申请房将锁定9年;如果不选择直升,学位申请房将于小学毕业当年自动解锁,实际只锁定6年。

六、学校档案

【学校性质】:公办小学

【办学时间】:1985年

【学校等级】:省一级

【招生人数】:2020年招生计划是270人,每个年级六个班,每个班45个人左右。

【招生范围】:(南天二花园,国城花园)地段生,大约三个班左右;剩余三个班外部招生。

【录取积分】:2019年99分,2018年88.3分,2017年88.1分,2016年83.7分

【师资力量】:现有教职工110名

【班级设置】:36个教学班,每班45人左右

【食宿情况】:可以选择在校午休和进餐

【学校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2006号(百花二路2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深圳新哲文院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23.8-29.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