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娃怎么申请幼儿园?香港幼稚园就读流程汇总!

2020-11-17

关注

香港的小朋友2岁多就可以上幼稚园,而且好学校的排队非常长,可能要一年,若孩子满2岁的家长,已经可以开始准备申请了。

现在给大家总结以下香港幼稚园就读流程:

1、申领注册证

香港家长为子女申请幼稚园的时间跨度一般在1年以上。例如,打算2021年就读幼稚园,那么在2020年9到11月就要开始准备。

“幼稚园入学注册证”,简称注册证,就算学校录取了你的子女,如果没有注册证的话,学校也不能为你的子女注册留位,所以各位记得递交注册证的申请!如果之后想要转校,还需要到原来的幼稚园取回注册证。

申请递交之后,教育局一般会在6-8个星期内完成审核并以邮递方式发放“注册证”。

2、申请学校

注册完成之后还有一件事,家长需要向心仪的幼稚园递交入学申请。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收生标准,一些有名的幼稚园竞争更是非常激烈,除了小朋友需要面试游戏以外以外,不少学校也会与家长会面,收生标准因学校不同而有差异。

教育局没有限制申请学校的数目,不过家长们需要考虑时间的问题,太多面试会让家长和孩子都心神疲惫,所以必须先选好心仪的学校,排出优先顺序,才不会白白浪费精力。

3、录取结果

一般在12月底,就能收到是否获得录取的结果。而在注册之前都不代表孩子入学,因此收到多于一间幼稚园的取录是没有问题的,不会影响孩子入学。

4、注册学校

获取录的学童家长需要在“统一注册日期”到学校提交注册证及注册费。由于注册证只有一份,如果获得一间或以上的幼稚园取录,家长必须选定一所幼稚园注册。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