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德琳学校|小课件,大智慧——小学部英语组课件制作大赛

2021-07-26

关注

常言道:“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先要有一桶水”。为了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随时“添水”、“换水”,保持任何时候都有源源不断的“活水”,满足学生的各种知识需求,临近暑假,德琳学校小学部英语教师的修炼之路不停歇,他们不断自我充电,在7月8日举办了“德琳学校小学部英语教师的课件制作大赛”。

多媒体PPT课件教学能有效改变学与教的方式。利用多媒体PPT课件的方式,集文本、图形、图像、声音、视频、动画于一体,实现图文并茂、声画并举,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使抽象变为直观,有效地为学生创设真实情景,让学生在情景体验中进行探究和发现,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积极、主动参与、思考,培养学生会学、乐学和好学。同时,精美的PPT课件制作,也能有效地培养学生的美感,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

用心细致做教研,本次比赛邀请了首届龙岗区民办学校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董祥涛主任、小初部教研组长等八位优秀教师作为评委,比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8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从教学环节、教学目标和教学方式三个方面开始了自己的作品展示、演说,场下的掌声不绝于耳,比赛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紧张而精彩的比赛结束之后,董祥涛主任对此次比赛做了非常详细的总结,他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和用心,并一一具体点评,指出了亮点和不足,为教师的专业能力成长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为以后的教学教研确定了方向和目标。

多媒体PPT课件应用于日常教学中,能够更加有效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提高课堂效率。教师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技术。德琳教师,一直在路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