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微公益回顾丨探寻水源,保护生命源头不遗余力

2019-11-24

关注



在微公益时代

人人都可以轻松做公益



2.3亿人通过蚂蚁森林种树;公众通过蔚蓝地图轻松反馈黑臭水体信息;在微信捐步上,走路就能做公益;


在今年99公益日三天中,共有超4800万人次捐出善款17.83亿元,为公益项目贡献力量。



可见,改变,不是因为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


在保护水源这件事情上,我们也同样期待每个人都能贡献一点点。



11月24日早上8点

东方精英童鞋们赶赴南淝河

携手安徽绿满江淮环境发展中心

共同开启了水污染源头探寻微公益活动


听说活动内容超丰富

往下看



 活动回顾 

    

活动开始,绿满江淮的老师对于活动行程进行讲解,引导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及分工。



分组结束,出发南淝河啦~



领队老师分别给大家介绍了垃圾填埋的很多物理、化学、生物相关原理知识,也讲解了国外垃圾填埋分解和国内的不同



大家第一次接触到了水质监测工具包,纷纷感叹水质监测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工作。


我们一起,在领队老师规定区域范围内进行取样和检测,紧锣密鼓的展开了调研活动。


先是沿河观察记录,再到取水样。



每位同学都在严谨的进行水样检测观察、计时、记录。



虽然今天的气温比较低,但依然挡不住童鞋们对于测量工作的热情。



返回实验室,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观看污水处理纪录片,参观污水处理厂。


后面,童鞋们一起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总结,并每人提出有利于河流健康的建议。



总结讨论,提完建议后,每组组员一起合作进行绘制河流生态图~



听听老师们怎么说…


绿满江淮领队老师介绍到,作为这条合肥曾经的母亲河,近年来经过一系列的整治,但是水源枯竭、垃圾乱丢、内源污染、河滩围垦等污染问题却仍然在侵蚀这条河流。


这次活动,我们通过对南淝河流段的实地考察,采取水样带回实验室分析——


了解到了南淝河的现状,并总结了污染原因,以及治理后却仍不见河水清澈的原因。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节水是一项不容小觑的共同且长远的事情。



童鞋们的总结与收获…


在调查活动结束后的总结环节,童鞋们踊跃发言,不仅表达了未来做节水环保小卫士的决心,更积极提出了污水治理的方法。


来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从小老师就在我们耳边说,要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但从来只是听听。通过这次活动,才了解到原来离我们最近的地方的水源正遭受着巨大的污染


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W同学



很小时候,和小伙伴们经常会去南淝河边玩,那时的河水还很清澈。到今天,才知道她面临了巨大的污染。


如何让她的情况不再恶化,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

                                                                 ——F同学



通过这次活动,我认为,城市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的排放是南淝河重要的污染源之一,加强对水源污染的处罚力度,颁布具有约束力的法律法规是治理污染的重要方法之一。

                                                      ——L同学



相信这次微公益,对童鞋们未来的留学申请,还是价值观塑造,都是一次非同寻常的经历~



同样,各个小组的分工合作,也让彼此之间更有默契,更能了解集体的力量的重要性。


相信这点无论是在留学申请中,还是未来进入美国大学学习,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学姐今后会给大家提供更多

更精彩丰富的留学活动

敬请期待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