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来安县实验小学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课堂圆满成功

2019-12-19

关注

来安县实验小学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课堂圆满成功

为加强学校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推进预青工作深入开展,建设平安校园。12月15日,由来安县实验小学主办、新华小记者滁州组委会承办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课堂”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家长课堂,分为小学低年级、中年级、高年级三个阶段,以班级为单位,共开设12次课堂,为期两周,近1500名家长、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来安县实验小学副校长金阳主持开幕,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来安县实验小学始终贯彻来安县委、县政府预青工作指示精神,始终将预青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始终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环节。他强调,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需要学校、家长、社会的共同努力。

新华小记者滁州组委会主任余震,首先引领不同年龄层的青少年进行了感恩教育。而后,考虑到案例可能会给青少年带来负面影响,由活动老师带领同学们去操场进行素质拓展,他为家长分析了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例形式分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及对家庭、社会的危害;最后,家长提问环节,家长们就自家子女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现场咨询,他现场分析成因、提建议、教方法。对一些家庭结构有缺陷、家庭教养方式不当、娇宠、溺爱、简单粗暴、放任自流、缺乏情感沟通等问题,给于家长们耐心、详细的方法指导。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活动中的感恩教育印象深刻,对户外素质拓展回味无穷。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学校和新华小记者,回去一定要按照专家的科学方法育儿,把家庭教育这堂课上好,为孩子健康成长助力。

供稿:陶征奇;编辑:高华芬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新生命教育协会平安福音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美中国际爱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6-18万/年

成都冠城实验学校IEC国际教育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