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太燃了!8岁女孩速滑比赛意外摔倒,却成就人生第一块金牌!

2020-12-22

关注

起步就是个大跟头,这对于站在短道速滑比赛起跑线上的任何一个人都是一场灾难。

来自北京丰台的8岁小女孩马子惠,在人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就遭遇了这样的开场。

短道速滑联赛现场(视频来源:都视频)

在北京市2020-2021年度青少年短道速滑联赛的第一站的U8组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发令枪响后,选手马子惠刚动身就不慎跌倒在冰面上。

正当不少人以为,这个小姑娘会放弃比赛的时候,马子惠居然迅速站起来,没有任何犹豫的追了上去,在家人和教练的鼓励下,50米,40米,30米,20米……接连实现弯道超车,超过前面的选手率先冲过终点,最终她进入决赛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短短的几分钟里,小姑娘奋力的奔跑的身影,一圈又一圈,追赶一位又一位的拼搏精神,引起现场观众不断高呼,燃爆全场,也感动无数网友,包括姚晨在内的一众明星也纷纷转发视频,全网点赞高达500万。

“她站起来的那一刻就已经赢了”

“那种全力奔跑的姿态太感人了”

“她在闪闪发光呀,莫名感动”

“竟然会看到泪目!”

“看着好着急,我也激动的叫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流眼泪。”“居然看哭了!”

“这么小的小孩,都能做到跌倒后没放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体育精神、奥运精神!”……

自古英雄出少年,正是体育给了马子惠不服输、不放弃的性格,以及强烈的求胜心,才能把自身本就超强的实力发挥到了极点。

近年来,中国体育事业兴盛,越来越多的人有感于体育竞技的魅力而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更有不少的中国家长,选择了体育项目来作为孩子的特长培养。

在家长们看来,孩子能否依靠体育特长顺利升学并不那么重要,反而更希望通过体育竞技,可以让孩子更多体会敢拼敢赢的体育精神,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质和抗挫折的能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新生命教育协会平安福音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美中国际爱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6-18万/年

成都冠城实验学校IEC国际教育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