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又是别人家的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创客还可以这样玩!

2020-12-29

关注
Every child has the right to create!
每个孩子都有创造的权力!
  

创客教育是创客文化与教育的结合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源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微观装配实验室的实验课题,参与实验课题的学生即“创客”,现在创客更多的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创客教育”是创客文化与教育的结合,基于学生兴趣,以项目学习的方式,使用数字化工具,倡导造物,鼓励分享,培养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种素质教育。


为了让孩子们从另一个角度认知创客和创客教育,增加校外社会实践的广度和深度,齿轮梨创学院联合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共同启动“创客小自愿者计划”。以创客教育为契机,结合综合实践,计划长期培养一支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学生创客志愿者队伍,第一期已于11月20日在南山少年创新院正式启动。

用创客思维培养未来的自愿者

什么是STEM?和创客教育有什么区别?又是怎么结合PBL项目制来学习的?齿轮梨创学院运营负责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EDP大梨老师向同学们一一介绍:


3D打印机和激光切割机如何使用的,智能硬件都有哪些功能?齿轮梨创学院学生服务主任、南山少年创新院优秀讲师雪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常见创客设备和材料的使用及安全规范:


接受过创客小自愿者培训的学生们接下来将有机会参与协助齿轮梨创学院在学校、社区、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空间开展的各类活动。

创新引领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育才教育集团联合齿轮梨创学院为在校中小学生提供参与创客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锻炼的机会,是在实施素质教育过程中一次创新的突破,能更好的让孩子接触创客教育,进一步提升沟通表达和创新思考能力及责任感。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 前身为1983年9月建校的育才学校,是广东省第一个以公办学校为主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教育集团,现有育才中学、育才二中、 育才三中、育才一小、育才二小、育才三小、育才四小、育才龙珠学校、太子湾学校等14个成员单位,目前就读学生人数超过17000人。


* 育才集团总校校长带队考察齿轮梨创学院


-END-

• 文章内容和照片由齿轮梨整理编辑及拍摄,部分资料源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欢迎转发分享、留言与我们探讨。
凉凉 齿轮梨 | 编辑
大P 齿轮梨 校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