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了解疫后教学测评新常态,需要走好这三步

2021-01-12

关注

您可能没有听说过一位名叫Jean-Baptiste Alphonse Karr的法国作家,但是您可能已经听过他最著名的话:“事物变化越多,它们保持不变的程度就越高。”卡尔同时也是老师和教育改革的爱好者,他肯定从未遇到过像2020年这样的年份。由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最好不问:实际上真的保持不变了吗?

当我们试图在生活的许多领域中寻找“新常态”时,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是否还必须考虑在教学新常态来进行K-12评估?疫情期间的停课阶段使我们更加关注找到衡量学生的表现以及学习的状态的工具。但是,我们历来依靠的许多临时性和形成性评估方法都涉及物理上位于同一位置,以便在受控条件下进行评估。

这个分为三部分的博客系列的目的是带您了解鉴于2020-2021学年的动态,可能需要如何更改现有的评估方式的一些最基本的考虑因素。我们将围绕临时评估和形成性评估的一些高级想法入手,我们将回答教育工作者最常问我们的几个问题:可以远程管理Star Reading测评吗?

这个答案是绝对的。有的学校多年来一直在远程管理Star。去年春天,当一些评估提供商建议甚至禁止远程管理时,我们每周会远程进行29,000至167,000个Star测试。

现在,让我们将注意力转移到课堂水平的形成性评估上,即应该“每分钟和每天”进行的活动类型,以便教育者可以使用“学习的证据来实时调整教学内容以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教学” “即时学习需求”。在以下各节中,我们将分三个步骤介绍收集格式化数据的过程。


开始之前,请先找到学生的知识能力里范围


无论是亲自授课还是远程授课,今年特别有用的一项策略是使用“测距问题”。所谓的“测距问题”其实就是去检验学生的知识能力范围大小要提出的问题。这些是您在授课前要提出的问题,旨在选择学生对某个主题的先验知识范围,或者他们对需要学习新内容关键的先决技能的熟练程度。如果一堂课需要之前课程内容教授的知识或技能,则最好先检验一下学生对这些知识的掌握程度,不要默认学生对于这些知识或技能已经学习到位。

尽管这是一个简单的概念,但是测距通常并不一致。当所有老师都意识到学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时,他们通常要花一会儿的时间,通常是大约十到十五分钟才能完成一个新主题的教学。这是因为学生缺乏学习新内容所必需的先验知识或先决条件。如果这在疫情影响之前就发生过的情况,则有理由认为,缺少先决条件和/或不完整的背景知识将在来年成为更大的问题。

虽然开发和提出合适的测距问题需要花费时间,但从长远来看,使用它们可以节省时间。例如,如果一个班级三十名学生花时间沿着一条不合适的教学路径走15分钟,那么将损失450分钟的集体教学时间。(这是七个半小时!)有效地使用此策略来查找学生的先验知识范围的教师可以有效的找到正确的教学路径,以确保下一堂课的时间可以有效利用。


管理课程的关键点

一旦您走过了“测距”阶段,“hinge point”问题就成为一种有价值的工具。我这里指的“hinge point”,可以称之为“铰点”,也就是决定课程内容的“关键点”。尽管我们以前可能没有考虑过课程的“关键点”,但我们都知道这是什么。在涵盖了一些内容之后,这就是老师故意停止教授任何新知识并开始询问有关刚教过的内容,试图确定学生是否“了解它”的意义。

之所以称为铰接点,是因为“根据学生对课堂学习的反应,课程可能会朝不同的方向发展”。如果学生对这些关键问题的回答一贯正确,则老师就可以继续将课程内容转移到下一个教学主题或独立练习中了。如果回答始终是错误的,则可能需要重新教学。如果回答不一,老师必须决定要使用哪种快速的“清理”活动。我们的观点是,无论关键的问题如何变化,学生的反应所提供的数据都会为教师的实践和教学决策提供依据。

当学生的回答参差不齐时,可能最难以管理的第三种情况。那么这时候,老师要把握这个机会去了解班级学生掌握程度的分布情况,老师有机会让学生参与进行同伴分组教学。如果老师可以判断至少50%的学生知道正确的答案,则同伴教学将非常有效,因为有足够的学生了解该概念。通过同伴指导,这些学生可以帮助同学。

当以这种方式时,每个人都会受益。掌握了课堂关键知识点的学生可以通过用自己的话向其他人解释内容来获得更深刻的理解。那些在关键知识点上挣扎的同学会在同学的讲解下快速掌握知识。此外,许多老师报告说,在这些情况下,同伴教学要比他们自己提供的任何内容都要优越。这不足为奇,因为在教同龄人时,学生将内容翻译成更“孩子友好”的术语。

将反馈价值最大化

最后,无论我们问学生哪种类型的问题,我们的目标都应该是最大程度地获得反馈。我们希望尽可能广泛地进行抽样调查,并听取尽可能多的学生的意见,以确保我们目前正在做出的教学决定是基于尽可能多的数据。我认为让学生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是最无效方法之一。因为在老师提出问题的时候,往往都是对自己的学习充满信心的学生举手,而那些掌握的不太好的学生会为了避免暴露自己的理解力不足而不举手,我们作为教学者的目标应该是在关键点上听取尽可能多甚至所有学生的意见。

在进行线上教学的时候,老师可以借助视频平台中内置的提问功能去随机抽查学生回答问题,老师还可以使用睿乐生Star Reading测评来跟踪各种评估项目的数据。

来年的教学何去何从?

虽然我们不知道到2021年返校后的学生表现究竟会如何,但是可以合理地假设会有更大的表现差距,并且老师还是要在教学中重点结合一些“关键技能”。在任何学年中,我都依然强烈建议老师使用高质量的中期和形成性评估。在2020-2021年间,这些评估至关重要,是我们去适应疫情后教学新常态的重要环节。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睿乐生Star Reading,Accelerated Reader和myON线上图书馆如何帮助您快速适应线上线下结合的教育模式,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可以在公众平台给我们留言。


关于睿乐生Renaissance

睿乐生Renaissance是K-12教育的领导者,创办三十多年来,一直在不断创新,快步前进。作为一家全球性英语测评和分级阅读的教育领先公司,我们积累了超过28亿的学生数据,拥有463项独立科学研究和评论认证,业务遍布世界96个国家。其中全美三分一的学校,以及英国近一半的学校都在使用睿乐生Renaissance 的产品。

目前已为中国700多家国际学校和英语培训机构提供服务,致力于帮助老师通过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分级阅读测试和训练,并向老师提供精确的数据报告,帮助老师全面了解学生的阅读水平,以相应地制定和调整教学方案,让学生轻松提高阅读水平,感受阅读的乐趣和魅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广州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国际部

课程设置:AP课程,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10-13万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中加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加拿大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9.8-1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