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MC考试和申请经验分享

2021-02-08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1.考试经验:

AMC竞赛的结果取决于学生的基础和学习方法。就获胜率而言,参加AMC8的学生每年有5%能获得荣誉奖,1%能获得最高荣誉奖。在AMC 10/12中,前2.5%和5%的学生将被选中晋级更高水平的AIME(美国数学邀请赛考试美国数学邀请赛)。

如果在 AIME 甚至 IMO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因为我们中国学生的数学学习成绩十分拔尖,所以 USAMO仅限美国国籍的学生积极参加,但中国赛区的学生自己可以同时凭借优异的成绩入围中国代表队并参加IMO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知识竞赛)常青藤名校的招生官会千方百计寻找到你的联系方式,并向你抛出橄榄枝哦 。

2.申请经验

从申请材料上看,美国大学申请需要托福、和活动经验,而活动中最有价值、最有优势的部分就是竞赛,其中数学竞赛无疑是中流砥柱,AMC是米高梅申请中参赛人数最多、最具说服力的竞赛。

在一年一度的AMC10/12竞赛中,尤其是中国,不乏领导者。去年,在获得 AIME 比赛的参赛资格后,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李伦学生从斯坦福大学获得了橄榄枝。

美国顶尖大学一般每年招收200-300名大陆学生,难度远远超过北大和清华。之前,近4万名中国学生申请,只有2 6 0人被录取。录取率只有0.5%,申请美国名校难度大,竞争激烈可见一斑。面对如此残酷的竞争,除了努力提高标准化成绩和参加课外活动,拥有国际比赛证书还可能让你插队去美国顶尖大学学习。

为了学生的个人发展,AMC可以开放学生的思想,把他们所学到的概念应用到更全面、更深刻的问题上,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不要怕难题,遇到简单问题时不要骄傲浮躁,通过理性分析逐步解决复杂问题。这种解决问题的行为,可以应用于学术界以外的生活。这有助于学生适应之后的工作环境。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