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如何准备AMC10考试?

2021-02-10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AMC竞赛,是对学生多方面的考察,学生在备考时,也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1、用英语思维面对数学问题

AMC的是以英文命题的,这里就涉及到两个方面

▷ 掌握足够多的词汇量,能看懂题目,加快审题速度。

▷ 对专有名词的把控,提高审题的准确度。

因为AMC考试时间紧任务重,囊括各种梯度的题目,层层深入,照顾到了不同程度的学生,充分体现学生数学能力。

2、过硬的数学思维能力

AMC有着一支非常专业的命题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如麻省理工学院(MIT)、哈佛大学(Harvard)、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等名校的专家组成。考查孩子基础知识的同时,逻辑性强、灵活机变才是AMC的出题特色。想要晋级AIME,除了保证基础题目的正确率,还有解难题的速度和准确率,这就要求孩子们在平时做题时,多思考,多总结,而不是死记硬背题目套路。

3、复习常规数学知识点

AMC覆盖了12年级以内的绝大多数数学知识点,AMC竞赛系列的知识点可以分为四大块:代数、几何、数论、组合学。四个版块有难有易。上文降到要保证基础题的正确率,那,基础的知识点自然要牢记于心灵活运用。

在解题方面,AMC10要求学生具备以下三种素质——

01、巧思

很多题都存在多种解法,解题不仅要对,还有快。

02、精确严密的逻辑分析

03、强大快速的运算能力

虽然可以使用计算器,但是很多计算,例如分数、多项式这些还是需要手算的,如果不能保证一次计算成功,就会严重影响解题速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