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满分老师三月托福听力提分秘籍请查收

2021-03-18

关注

2021第030篇

3月已经过去一半了,接下来的时间里,雅思托福的考试均只有2场考试(雅思为3月20日&27日,托福为3月21日&27日)了,不知道同学们的备考如何?


March


 1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31



三月备考策略——听力篇

By Flora 


1
进考场必看清单


PART ONE
考前少喝水

阅读听力考完之后才有休息,如果遇到加试的话耗时会更长,所以早晨不要喝太多水,考试开始前去上个厕所

阅读结束、及时调整状态

阅读刚刚结束大脑处于十分紧张甚至开始有些疲倦的状态,而对话部分对细节的考察比重大,语速又偏快,所以听力第一篇对话是考生失分的“重灾区”。


建议考生在阅读结束前留1-2分钟稍微调整一下状态,让大脑平静一下,做个深呼吸或者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积极准备接下来听力部分的考试;

调整好生物钟

听力考试大概在9:45左右开始,要确保自己的生物钟是“考试友好型”,熬夜或者是拿听力材料当助眠神奇就太不可取了;

忽视外界干扰

由于各个考生的节奏不一致(加试),在你还在听听力的时候其他人可能已经开始讲口语,反之亦然。

①、做好心理建设,不要被别人影响。你不是比别人慢,有人考完先走是正常的

②、即使大家都还在听力部分,大声说口语也没什么尴尬的;

③、不要试图听别人口语在讲什么,真的别;


2
考试技巧


PART TWO
限时问题

听力一个div(3篇) 10分钟的解题时间,要注意,播放音频和题目的时候是不计时的。


所以要跟着录音的节奏听题,而不是选项都放出来之后二次读题。


平均每题分配到的解题时间是35秒,35秒够干什么呢?把每个选项读完再选择然后点下一题就差不多了。


所以首先不要急,你是有时间看完每个选项的;其次做题时不要过于纠结,时间滴答滴的流逝,你慢一步后面的题目就见不到了;

听力做不做笔记

0-12分

不要记笔记

(能听懂多少就听多少)


12-20分 

需要记笔记

(笔记可以帮助形成思维导图)


20-25分

推荐记笔记

(主要是为了纠错)


25+

记不记随心意

(理解比例最大化)


注意:考前一周要保持自己原有的习惯,不要轻易尝试切换笔记方法;


听因果关系

托福听力就是考why


听的时候找因果关系(最高频的cause-and-effect考点):为什么举例、为什么提到这个人、A是被什么引起的;


还要注意how,过程尽量听懂(说了等于没说,功夫在平时啦);


首考怎么办?

对于首考的同学来说呢,老师强烈建议大家考前来东方精英领取一份听力场景词汇,把目前阶段练习较少的学科单词背一下,会缓解考试完全蒙圈的状态;


3
心态调整


PART THREE
认清自己

考前不要骗自己,该紧张就紧张,让大脑充分体验这种欲罢不能的酸爽,越紧张就越要做题。


考场上要记得一点,这次考试最重要的就是过程本身;

首考经验

对于首考的同学来说,当然希望能开个好头,即使是经历了很多次模考,但对于托福考试来说,你就是rookie!


重要的是熟悉真正的托福考试,积攒经验,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对后面的学习备考进行优化。



如果大家觉得这次的分享很有用的话,欢迎收藏或转载!


如果阅读量不错的话(证明你们还是很爱学习的),我将会继续带来关于雅思听力的备考指南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