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国交第一轮入学考:英语+数学考了什么?

2021-04-13

关注

本文作者:VICI维途国际教育(ID: vicieducatio)


2021年4月11日,深国交进行了第一轮入学考试!我们整合了学生们关于考试内容的反馈,给大家展示“热乎乎”的深国交2021第一轮考试内容,还要继续备考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哦!


01.

英语|English

.

听力|Listening

考试时间:40分钟

题目数量:3道大题

分析

相比去年,听力难度有所提升,难度由浅入深,不少同学觉得前面的题目还是简单的,但最后一道题考察新闻时事观点信息匹配,大多数同学表示第一遍听的时候有点懵。新闻类话题的素材在深国交历年考试中比较少见,但是核心考察部分是一样的,大家平时也要多加练习才行。

VICI备考

帮助学生在备考过程中针对性积累相关场景词汇,梳理不同场景对话逻辑框架。 

VICI备考

.

阅读|Reading

考试时间:50分钟

分析

相比往年,这次阅读的题型和难度变化不大维持稳定,四篇文章逐渐递增,侧重阅读能力的考察,特别是主旨的概括能力和细节信息的检索能力,这是我们VICI学员日常阅读学习会重点培训的能力。


对于主旨题,遇见长句着重提取主干,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句子的表达意图和句间逻辑关系上,理清段落结构,当然,仅仅看懂文章不一定够用,还需要训练主旨与选项关联的敏感度;细节题要运用合理的关键词或关键词表述的含义,略过不相关的内容,快速获取需要的信息。

VICI备考

平时加强学生英文的课外阅读,拓展思路。像很多人文、社科类相关文章的阅读都是很好的材料,例如《TIME》系列周刊杂志,对时下社会热点事件进行解读分析,同时涵盖大量热门时事新闻、人文科学、动植物、自然科学、地理生物等科普专题。 

VICI备考

.

语法和词汇|Grammar & Vocabulary

考试时间:25分钟

题型:单选题

题目数量:25

题型:固定搭配、定义解释等

内容:四级词汇为主,少量六级词汇。

分析

语法部分恢复到19年线下考试一致,语法难度都下调了一些——语法部分减少了“倒装句型”“强调句型”等特殊句型的考察,词汇部分也作出调整——“90%四级词汇+10%六级词汇”取代了往年的“六级词汇为主+部分托福核心词汇”。

VICI备考

每日督促学生做好单词累积,需要课后记下的核心词汇会列在学生的每日报告中。英语学习中,结合句子翻译和词性转换练习,巩固词汇的语境运用。学好语法和词汇才能为后期写作打好基础。

VICI备考

.

写作|Writing

考试时间:45分钟

题目数量:3


Part1

题型:小评论

题量:3个问题

内容:描述你所在城市的东西?如何解决城市人口过多、车辆过多的问题?


Part2

题型:书信

内容:以国家参加国际比赛为背景来讨论团队竞技的好处


Part3

题型:图表分析议论文

题量:3个问题

难度:由浅入深

内容:给出一个图表及其内容——美国、德国、澳大利亚三个国家学习汽车驾驶的平均年龄和花费相关数据,并要求:1、分析数据;2、解释美国花费特别高的原因;3、讨论如何做好一个司机,并根据所给材料来拓展和完善整个写作段落。

分析

写作部分今年恢复了线下考试后,考试题型也恢复到和2019年一样,依旧是小评论+书信+图表分析。虽然各个part题型不一样,核心考察能力依然是语言表达、观点组织和逻辑表达。难点在于要求短时间内完成这么多题量,本次考生写作相对轻松一点的是最后一个部分给出了素材,写作时只需要拓展素材信息就好,不需要自己单独思考观点是什么。

VICI备考

我们有经验丰富的写作导师,通过合理的逻辑思维培养和批判式思维培养,来锻炼学生对观点的组织与表达;日常教学注重写作能力,会根据常见的考题形式,如看图说话,信件,评论,议论文等各种体裁来培养与训练学生的写作能力。

VICI备考


02.

数学|Mathematics

数学考试(考试时间为70分钟)


本次深国交数学考试共1题选择题,19题填空题,总题量比往年30题要少;其中前5题填空题1空,6-10题2空,每空3分;最后一题3空。总分90分。

.

代数

考试内容包含:数与式,含参数等式以及分式方程综合问题,二次根式,函数实际应用,一元二次方程求整数解;未涉及等差,等比数列,不过也有考察数字规律类型的题。

.

几何

考试内容包含:圆与锐角三角形函数综合考题,圆角度转换问题;往年考得比较多的圆阴影面积题型反而没有涉及;几何部分难度中等;该类型的考点在得森大师班备考课程中都有强化训练过,尤其是三角函数都有重点强调过。

.

统计与概率

考试内容包含:概率问题与统计平均数、中位数,众数问题;往年考到的不等式与概率综合问题也没有考到;我们也有按照往年的考察方式进行过复习讲解。


我们VICI维途的Chen老师给大家分享关于深国交数学备考的建议。



VICI采用“学术课程+学业导师+辅导员”服务管理机制助力孩子备考深国交。



01

学术课堂

学术课堂围绕考纲讲解知识点,拓展知识点范围,提升学生对数学与英语的掌握能力,以面对深国交多样化且难度大的考试题。

02

真题训练

通过真题、作业训练,巩固加强知识点的掌握。同时了解到学生什么题型或知识点理解不够或者薄弱,再进行加强。

03

每日报告

学术导师出具课堂报告,总结汇报学生每天的课堂学习内容以及课堂表现,并预告下堂课学习内容,让学生做好预习准备。

04辅导督促

辅导老师监督完成作业功课,保证学生完成作业任务,以帮助学生巩固加强知识点的掌握,方便学术导师能顺利进行课程安排。

05

再回到课堂

课上学术导师会检查作业完成度与掌握度,再决定是否进行下一环节的学习(还是需要帮助学生再学习或加强一遍知识点内容)。


VICI维途国际教育为学生提供全面高效和专业的备考规划,学生在备考阶段跟着经验丰富的老师一步一步走,夯实基础、提高综合水平,达到成绩要求。

本文作者:VICI维途国际教育(ID: vicieducatio)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深圳市普林云海港人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