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城市绿洲第一轮入学考:英语数学考了什么?

2021-04-13

关注

2021年4月10日,城市绿洲进行了第一轮入学考试,也有VICI学员去参加了这次考试,我们根据学生和家长的考后反馈,给大家梳理总结了一下“城市绿洲考了什么?”、“对应考察了什么知识点和能力?”、“该如何备考?”。

笔试(英语+数学)+面试

01.数学|Mathematics

这次城市绿洲Y7数学考察了5个知识点,考察范围较为广泛,据参加过考试的同学回忆,难度不是很深,但要多加练习以便能够准确理解题意。

  1. 方程

  2. 追击问题/路程问题

  3. 分数计算(复杂混合的题目)

  4. 混合四则运算

  5. 比例题

最好提前3个月备考,让孩子适应题目类型和知识点类型。这只是38个知识点中的5个,下次考就不一定是这5个了。所以在数学学习过程中,我们数学导师会结合教材知识点和考点来教学,用不同的题型和真题训练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能力,让学生能面对“即使换了种方式提问也能解答”的情况。

02.英语|English

Y7绿洲英语考试(90分钟)题型。

  1. 拼写填空题:一个句子,错误的单词划线出来,自己改正。

  2. 阅读理解题:两篇文章,每篇各3个问题。阅读部分图文并茂,故事性阅读,描述性开放问答,偏向于雅思题型,词汇量多难度也比较大,需要平时多做词汇量积累。

  3. 写作:看图写故事,没有字数限制。写作是以描述性的写作为主,更加注重考生的思辨能力和观点表达能力。

01 词汇与语法

主要考察学生对于在特定语境中词汇选择应用,以及与时态/语态的结合,考察学生对词汇理解的纵深度及实际应用能力。

我们的导师在教学英语词汇词义的同时,会加强词义的理解(包括举例造句记忆和联想记忆),并拓展词汇的近义和反义学习,帮助学生理解词汇和近义词在不同的语境中的差别,同时提高语法、时态等常考难度的应用准确度,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与城市绿洲考察的方向高度吻合。

02 阅读

这次城市绿洲入学考阅读题中,出现了科技类(金属探测器话题)、生物科普类(袋鼠话题)、历史类(航天事业话题)、文学类(父女关系话题)的阅读话题。

阅读不拘束于教材内容,课上带领学生阅读课内外文章,丰富学生的阅读类型。如果必要,导师也会在学生每日报告中列出阅读推荐书单,建议学生课后能自觉完成阅读。丰富教学中尤为注重学生阅读文本的多样性和细节定位理解的,本次考试中的简答题——特别是细节信息的检索定位题——是平时训练的主要题型,学生在考前都接受了大量的训练。

03 写作

本次考试的写作是图片联想题,考察学生的联想能力和有效展开故事的能力。

我们有经验丰富的写作导师,通过合理的逻辑思维培养和批判式思维培养,来锻炼学生对观点的组织与表达;日常教学注重写作能力,会根据常见的考题形式,如看图说话,信件,评论,议论文等各种体裁来培养与训练学生的写作能力。

VICI采用“学术课程+学业导师+辅导员”服务管理机制助力孩子备考城市绿洲。

01、学术课堂

学术课堂围绕考纲讲解知识点,拓展知识点范围,提升学生对数学与英语的掌握能力,以面对城市绿洲的考试题。

02、真题训练

通过真题、作业训练,巩固加强知识点的掌握。同时了解到学生什么题型或知识点理解不够或者薄弱,再进行加强。

03、每日报告

学术导师出具课堂报告,总结汇报学生每天的课堂学习内容以及课堂表现,并预告下堂课学习内容,让学生做好预习准备。

04、辅导督促

辅导老师监督完成作业功课,保证学生完成作业任务,以帮助学生巩固加强知识点的掌握,方便学术导师能顺利进行课程安排。

05、再回到课堂

课上学术导师会检查作业完成度与掌握度,再决定是否进行下一环节的学习(还是需要帮助学生再学习或加强一遍知识点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深圳市普林云海港人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