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最后一场华附国际部入学考试,英语科目该如何备考?

2021-04-20

关注

2021年华附国际部入学考试共有三场,前两场考试(1.24、4.10)已结束,塔基国际多位学员顺利入围!第三场入学考试是初升高专场,暂定于6月24日举行。


为了帮助各位同学更好地冲刺华附国际部,小塔老师采访了塔基国际的各学科老师,今天先来看看英语学科的老师,对于华附国际部备考有哪些建议呢?

了解考试题型

每个国际学校的考试题型有所不同,但总的来看,华南区顶尖国际学校的英语出题方式是偏向雅思托福SAT等标准化考试,华附国际部也不例外。


标准化考试的特点是

1.试卷编制的科学性

2 试题取样的代表性

3 评分的客观性


学校通过类似标准化考试的形式,综合考查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筛选出能够熟练运用英语的人才。国际高中的学生目标都是出国学习深造的,英语是他们的一项必要技能。


各板块重要考点

华附国际部英语科目分为语法-阅读-写作三大板块。


语法部分

传统教育路线的初三学生,接触的语法知识面比较窄,一般只掌握形容词、副词、代词的运用,定语从句/状语从句等简单的语法知识。


国际学校对语法的考察会更加全面,例如在近几年的华附国际部入学考试中都出现了词性转换的题型,这是华附国际部入学考试的重点板块。


词性转换要求学生根据具体的句子,用所给单词的正确形式填空,除了考察学生对词汇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一些常用的词缀的使用之外,还考察学生整体的语言运用程度,要求学生掌握各种从句。


阅读部分

华附国际部的阅读题与中考的英语阅读题对比,除了直观的字数更多,题材偏向学术型之外,解题的思维也是有所不同的 。


最典型的就是阅读中的判断题,初三的同学们会有“非黑即白”的判断思维。但是华附国际部的阅读题选项会出现“未提及”这类答案。


这就要求学生在平时的练习中,要养成批判性思维。


作文部分

作文在华附国际部英语笔试中占比达到40%,对学生来说,挑战也是比较大。


▲2020年广州中考英语作文题


广州中考英语写作字数要求是80词,并且有小题纲,基本把题纲完整翻译成英文就能拿到较为理想的分数,侧重考察学生的英语翻译能力。


而华附国际部英语作文字数要求是250词,并且是学生较为陌生的议论文,常常会涉及到社会问题,考察学生们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度,并且需要学生能表达出自己的个人想法。


学生在作文方面的难点是:

  1. 对社会问题关注度不够;

  2. 表达方面,词汇匮乏、逻辑不够严谨、不懂得细化论证等。


▲4.10华附国际部英语作文题


如上,2021.4.10华附国际部英语作文题,这是一道典型的雅思考题,核心要点是同学们要抛开中国学生“非黑即白”的思维。并不能一概而论地表述自己同意/不同意,要从不同程度去作答。


总体来看,华附国际部题型难度高,对学生的单词量、做题速度、逻辑思维等都提出较大的挑战,学生不仅要看得懂单词意思,而且需要在练习过程中,养成英语语言逻辑,真正把英语当成一门语言来学习,而不单单是一门学科。


备考建议


首先学生跟家长都必须先确定目标院校,这样的备考才能有方向性,其次学生要从现在开始进行语言素材积累,如阅读国外报刊、杂志、文章等。


大部分学生备考国际高中的时间是3-6个月,但也有的家庭对于升学路线的规划比较早,塔基国际目前有小学生、初二学生在备考国际高中。可以明确告诉大家,越长线备考,压力会越小,千万不要打无准备的战,特别是华附国际部的考生,毕竟一年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国际班的出题方向是往标化考试方向走的,也就是需要学生扎实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对此,塔基老师提出以下备考建议:


  1. 一定要多阅读难度相当的外国文学

  2. 可以借助雅思题进行练习,特别是作文

  3. 对每一道作文题,要学会能多角度审题

  4. 定时对知识点进行温习与巩固

  5. 适当开展模拟考试

  6. 兼顾中考与国际班入学考,要学会时间管理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结束啦,相信各位同学看完这篇干货,会有更明确的复习方向!在近期,我们将继续分享华附国际部-数学备考干货!欢迎关注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