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如何选择大学专业?

2021-06-07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大学专业是学生在学院、大学或其他学术机构学习的主要科目。受欢迎的商科专业包括广告、工商管理和金融。

许多学生在开始大学教育时并不清楚自己的专业是什么。另一些人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他们要去哪里,要学习什么才能到达那里。大多数人介于两者之间;他们大概知道自己想学什么,但是还在考虑其他的事情。

为什么选择?

选择一个专业并不一定意味着你的余生将被困在做一件特定的事情。很多学生在大学期间换专业——有些人换专业的频率很高。选择一个专业很重要,因为它给了你一个方向,决定了你需要上什么课程来获得学位。

何时选择专业

如果你要去一个两年制的学校,你可能需要在注册后不久选择一个专业,因为教育过程的时间很短。许多在线学校也会让你选择一个专业。但是,如果你进入了四年制学校,有时候你不需要在第二年结束前选择专业。阅读更多关于如何以及何时选择专业的内容。

什么选择

显而易见的专业选择是你喜欢和擅长的领域。记住,你的职业选择很可能反映在你的专业选择上,所以你的大部分课程将围绕这个领域的学习。在选择职业时,最好是选择那些现在吸引你,并且将来会给你提供工作前景的工作。

如何选择

在选择大学专业时,最重要的是要考虑你今后想做什么。如果你选择了一个你并不特别感兴趣的专业,仅仅是因为这个领域的工作报酬不错,你最终可能只在银行里挣到几块钱,但却会非常不快乐。相反,你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个性来选择专业。如果你对最难的专业感兴趣,不要回避这些专业。如果你喜欢它们,你就更有可能成功。比如,如果你不是一个善于交际的人,你可能就不应该考虑从事人力资源工作。不喜欢数学或数字的人不应该选择会计或金融行业。

专业测试

如果你不确定该选择什么专业,你可以做一个大学评估测试,根据你的个性来确定大学的专业。这种类型的测试不是绝对正确的,但它可以给你一个大概的想法,什么专业可能适合你。

问问你的同事

咨询最了解你的人。你的家人和同学可能会帮助你选择专业。向你的同事征求他们的建议。他们可能有你没有考虑过的想法或观点。记住,他们说的任何话都只是一个建议。你不必听从他们的建议;你只是在征求意见。

当你无法决定的时候

一些学生发现他们在两种职业道路之间左右为难。在这种情况下,双学位可能很有吸引力。双学位可以让你同时学习两门课程,比如商业和法律,毕业时可以获得一个以上的学位。主修多个领域可能是有益的,但也可能是困难的——个人、经济和学术上。在走这条路之前,请仔细考虑一下。

记住,不要因为不知道自己生活的方向而灰心丧气。很多人在迫不得已的时候才会选择专业,即使是在迫不得已的时候,至少换一次专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