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针对热门专业招生开始收紧!

2022-10-31发布于内蒙古

关注



美本留学申请中,无论是新生,还是入读后转专业,总有一些热门专业更加受到欢迎,竞争也非常激烈,很多学校的热门专业录取难度堪比藤校。



为了保证专业内学生的资源保障,很多大学对热门专业的申请会做出政策调整。比如UIUC提出计算机科学专业不再接受校内转学生,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也限制计算机科学专业班级人数。


当然,针对热门专业做出改变的不仅仅是这两所大学。在8月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曾报道文理学院计划从2023年秋季学期开始,限制学生只能进入一个“热门专业”。无论是新生入学,还是转学生申请都需要在入学时明确专业。申请热门专业的学生需要完成相应专业的学术要求,才能被录取入学。




以计算机科学专业为例,“如果你对这个专业感兴趣,在你的申请过程中就选择这个专业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在申请中没有选择这个专业,你以后可能无法申报这个专业。”


近期,UCB文理学院正式官宣了对热门专业的界定和申请政策,并进一步阐述了细则。新政的发布表明目前有两种录取途径。


01
直接录取


对于高中就已经决定好要学什么专业并且对所学专业有很大兴趣的新生,只要你符合申请要求,并且提交了申请表格。如果你被录取了,也就直接占一个录取名额。



02
转专业

这个方式就需要申请人付出更多的努力,需要达到文理学院热门专业的录取要求才可转入。


转专业录取不仅看GPA,可能更多的是查看申请人的专业能力,但不代表GPA不重要,申请热门专业时GPA也有一个最低标准。


但是会有一个强制性的措施,学校会要求你申请热门专业的同时,添加一个非热门专业的选择,以确保万一你没有进入热门专业可以选择这个备选计划。


03
文理学院热门专业


  • 艺术实践

  • 计算机科学

  • 数据科学

  • 经济学

  • 全球研究

  • 媒体研究

  • 运筹学与管理科学

  • 政治经济

  • 心理学

  • 公共卫生

  • 统计学

  • 社会福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