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今年香港硕士申请三大变化!如何规划最有利?

2022-11-03发布于广东

关注


从2017年考研开始,全国考研报名人数连续7年上涨,从201万人增至457万人,增幅127.4%。因此,越来越多人寻找更多“出路”,为自己的硕士申请做好升学保障!而中国香港地区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香港升学优势

  • 香港拥有国际化视野、优质教育体系。
  • 香港大学授课型硕士课程承袭了英制的模式,通常为一年;学制较短,课程设置密集,节省时间成本和生活费用。
  • 香港高校在各大世界高校排名中能占据一席之地。
  • 全日制本科或以上学位毕业可申请1年工签,之后可续签,读书工作满7年可申请永居。



2023年,港校的硕士申请也在悄悄发生变化!

香港中文大学作为港校中申请量最大、录取人数最多、最具代表性的学校,并且它的网申系统产生的申请号,和申请人数呈正相关关系(注意:申请号不与人数一一对应),因此可以通过申请号的变化来反应出今年香港申请的变化趋势。

● 去年截止目前的CUHK 网申号 22312747

● 今年截止目前的 CUHK 网申号 23320770

从申请号的维度,23Fall比22Fall【上涨62%】


今年港校申请节奏加快

根据港校发录取的习惯,之前大部分专业都会在11月开始,但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首先,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增加了提前批申请,所以八月份的时候就发了一批录取,也就是说,正常申请季还没到,名额已经“消耗掉”不少了!


到了九月份,正常批次的申请开始,没想到九月份不仅仅是申请的开始,中大、科大在九月份还发布了录取信息!时间来到十月份,中大大部分专业都发布了首批录取信息,这个节奏之快,对比去年,整整提升一个月!


这里举两个例子:


提前批:

● 香港中文大学

2022.07.26:MSc in Management(MiM)发面试

2022.09.02:发录取

2022.07.29:MSc in Marketing(MKT) 发面试

2022.09.06:发录取


正常批:

● 香港科技大学

2022.09.26:MSc Accounting 发面试

● 香港中文大学(CUHK)

2022.09.26:MSc in Economics 发面试


越早录取,名额就会不断减少!因此建议各位同学们要提早规划申请,抢占名额!


今年第一批的录取难度

相比往年又提升了一个台阶

从拿到录取信息的同学们的背景来看,学校的第一批录取学生背景比之前又有提升,第一批的背景都提升了这么多,早申有优势的情况下,后面的申请只能更难。


比如香港科技大学的会计专业,从第一批的录取信息来看,基本都是顶尖985海本,或者均分极高的学生。


再比如香港中文大学的经济学专业,财经类211、均分85,这样背景的同学还有很多没有收到面试。


还需注意的是,这不仅是申请难度的提升,更是有越来越多优秀学生加入到了申请战当中的表现,所以各位同学要做好万全的准备,申请递交时要充分做好定位和备选方案。


港校开始早期发拒信

以往港校都是默拒,到第二年五、六月才会发,今年很早也有不少拒信发出来,这也算是一个优化,能够提早知道确定的消息。


比如今年香港中文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在十月初录取还没发的时候,拒信就已经发了一大批!

| /


我们都知道,申请香港硕士基本需要雅思,但其实有很多学校的大部分项目是接受英语六级成绩的(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这对于考研党而言,也是一个优势!


申请要求:雅思6.0/托福79/CET 6 450或以上(不同学校和专业要求有区别),建议大学平均分80以上,申请MBA或者少数商科需要要求提供GMAT成绩。


院校推荐: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岭南大学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