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3年UCAS申请季首轮最新数据公布!牛剑申请人数下降?这是申请的好时机吗?

2022-11-03发布于广东

关注


近日,UCAS官方发布了2022-23年申请季截止10月15日的申请数据报告!


UCAS申请系统有两轮申请截止日期,第一轮是在10月15日截止,这类申请包括:申请牛津或剑桥大学的所有课程,以及其他大学的医学、牙医、兽医类课程。英国其他院校依然接受申请材料。所以这一份报告,基本可以反应今年牛剑和医学专业的申请情况。


1

超7.4万人递交申请,总申请人数8年来首次下降

数据显示,在这一阶段共有74,090名学生通过UCAS向英国大学递交了本科入学申请,比去年同期的申请者少了3,720人。
这个截止日期通常代表一个周期内申请人总数的10%左右。

总申请人数在近8年来首次下降。

(2023第一轮英本申请人数总览)


2

医学类申请人数有所下降但仍高于疫情前

就专业方面来看,申请医学及相关专业的申请人数比较去年(29,710人)有所下滑,今年总计26,820名医学申请者。主要申请群体还是英国本土学生,非欧盟国际生只有4,290人。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医学专业的申请热度明显提升,今年申请人数虽然有所下降但可以看出仍然高于疫情前。



3

英国本土学生申请情况

在英国本土学生中,今年共有53,120名本土学生提交了申请,相比去年同期55,990名学生下降了约2,000名申请者。


4

中国申请仍高涨

在这一阶段,中国大陆学生共有4,390人投递了申请,较去年同期申请人数减少了180人(约4%)。尽管如此,和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学生申请人数仍保持在4,300人左右,依旧是除英国本土之外申请人数最多的国家!



5

牛剑申请人数双双下降

据英国《电讯报》的统计,今年剑桥的申请人数下降了5%,主要原因是英国本土学生申请剑桥的人数下降了7%。

而今年牛津大学有23,173名申请者,申请人数下降了2.6%,其主要原因是海外和欧盟的申请人数分别下降了6.4%和12.2%所导致的。

以上数据仅是首轮申请的情况,更多申英数据还要等明年1月25日申请正式截止后才会公布。

看到申请人数的回落,这到底是不是机遇呢?

在经历了疫情严重的时期之后,英国恢复线下大考、众多英国大学重现调整申校要求等因素,都是影响今年第一阶段UCAS申请下降的原因,相对来说,同学们申请名校的时候更加冷静。

虽然从数据看总体申请人数下降,甚至中国大陆学生人数亦回落,但是学生人数仍是除英国本土学生之外的最多的国家。可想而知,中国学生对英国院校的热情高涨。

要知道,英国院校的申请门槛是实实在在的,尤其是头部院校的竞争尤为激烈。往后的大部分英国本科专业申请的截止日期是2023年1月25日。因此,还是建议各位学生做好充分的申请准备,提前整理好申请资料,同时要关注最新政策调整申请方案,以应变不断变化的申请要求及国际形势。


本文部分资料综合来源于UCAS官网及网络,具体细节请以官方最新公布的信息为准。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