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DSE考试最新安排!文凭试网上资讯讲座

2022-11-16发布于广东

关注

10月29日,香港考评局举办的DSE网上资讯讲座圆满结束,讲座分享了文憑試的閱卷與評級、國際認可、2023年文憑試精簡安排,以及2024和2025年文憑試的最新評核安排等。

Part.1

主讲嘉宾


这场讲座由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筹备举办,邀请的主讲嘉宾都是考评局相关人士,所以讲座的内容官方权威,对学生备考和升学都很有参考价值。


Part.2

DSE全球认可度如何?

根据考评局的最新指引,参加DSE的港籍考生,除了可以升读香港JUPAS联招资助的学士学位课程(香港高校提供的全日制课程)或自资副学位课程等之外,还可以申请全球各个国家或地区多所大学。


内地高等院校:132所(图中显示的129所内地高校招收香港DSE考生,已于11月初正式增加至132所,具体可点击下方查看)

海外院校:超过300所

香港:8所本地高等院校

其他:详见上图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内地认可DSE的高校数量有所变化,其中欧洲地区德国也增加了对DSE成绩的认可。在德国,香港DSE已等同当地的中学毕业资历Abitur,考生在DSE四个核心科目及两个选修科目达到第3级或以上的成绩,便符合资格直接申请报读逾300所德国公立大学;然而部分课程,尤其艺术、法律、医学课程,或会额外要求学生应考入学试。


具体资历认可,可私聊小助手

Part.3

考试评分机制


DSE考试科目总体分为甲、乙、丙三类,不同类别科目评核的机制是不一样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考试科目来参考评分机制。

以甲类高中科目为例,采用水平参照模式汇报制度,各个科目参照一套明确而固定的标准,考生的成绩用所属的等级来呈现。


考生的表现以五个等级 (1-5级)汇报,以第5级为最高。根据过往经验,在第5级考生中,当中约首10%成绩最优异的第5级考生可获5**级;成绩次佳的约30%可获5*级;其余的则评为 5 级,并以此类推。

拟卷机制(评卷流程)


Part.4

2023年DSE考试有哪些调整?

讲座上同时也汇总了关于DSE公开考试的一些调整,包括主修科及选修科目,其中核心科目的中国语文科依然是取消了口语考试,其他具体调整如下,有报读对应科目的同学请留意:


Part.5

日校考生校本评核调整

考评局汇总公布了修订部分,其中10个科目取消了校本评核部分,其他具体调整也罗列了出来,如下:


Part.6

2024年优化高中四个核心科目

评核安排

2024年文凭考试将优化高中四个核心科目评核安排。为校考生腾出课时和增加课程弹性,为学生创造空间,照顾学生的多元学习和发展需要。


Part.7

2023年DSE考试安排

讲座最后,公布了2023年DSE考试时间安排(11月2日最新修订版),点击图可以保存。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GDSSDSE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博恒DSE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4.8-16.8万/年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HKDSE课程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云海谷书院DSE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24.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