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多地SAT考试面临取消,想要申请美本的留学生们怎么办?

2020-09-11

关注
近日,SAT考场接连发生状况,大量考场被取消考试安排,导致已报名的考生无法如期参与考试。这让一众申请留学的考生们焦虑不已。
先是柬埔寨考点,8月27日,既考试前一天,8月SAT考试被紧急取消,个别考场延至9月中旬补考。
随后,9月3日,报名了埃及境内下半年SAT考试的考生收到了College Board官方的一封邮件。
邮件称,埃及境内将停办从2020年9月到2021年6月所有SAT和SAT Subject考试(除非以后再接到CB的新通知)。
而就在两天前(9月9日),部分大陆赴港的SAT考生突然收到来自College Board的官方邮件,告知考生9月、10月赴港SAT考试报名已被取消
邮件中CB通知学生,由于香港政府更新的入境乘客相关检疫要求,所有从大陆来香港参加考试的学生,将被取消9月、10月的考试资格,并全额退款。


从邮件来看,此次考试取消是根据目前香港政府针对防疫的最新政策作出决定。针对境外及中国大陆赴香港考试的学生群体,以保证香港本地考生的需求。


随着SAT考试的突发情况接连发生,很多考生不能按照原计划参加SAT考试。
但是,目前CB还未官宣取消9月份香港的SAT考试,请还没有收到邮件通知的同学先不要着急转考。
据报道,香港疫情已经开始有所缓和,不排除香港政府提前结束签证禁令的可能性。
此外,CB没有在官网上发布香港考场取消的消息,这说明香港的SAT考试目前还是按照计划正常进行的。

在SAT形势因为疫情愈发严峻的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开始思考与探寻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帮助今年的大学申请。

1. ACT考试

很多学生家长将目光转向ACT考试,因为这个考试的考点在上海就有,并且10月份、12月份的上海场考试都如期举办,在这种形势下,考ACT像是一个更现实的选择。

首先带大家了解一下ACT是什么:

ACT考试的全称是“American College Testing”,是与SAT拥有相同效力的美国大学入学考试。

分为四个主要部分:英语(语法),数学,阅读,科学。

另外,和SAT一样,ACT作文为选考。

对于理科较强,基础扎实,以及英文阅读速度快的学生可以尝试把ACT作为申请成绩提交。

2. 在确保在校GPA成绩的基础上,将文书及推荐信方面做到最好

在今年这样的趋势下,随着美国大学纷纷宣布采用Test-Optional政策,无法提交标化成绩的学生,就要在在校成绩以及文书等方面多下功夫。

当大家抛去了标化成绩的加持,学生们在自己高中的在校成绩变得尤为重要。学校的GPA,能够直接、有效地反应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学业水平。

对于往届有很多学生申请和录取的大陆高中来说,没有标化成绩的学生们仍旧可以申请。

因为,大学的数据可以判断你的学术水平,将你的学术水平和往年录取学生的学术能力做比较来做出判断。

除了保持良好的在校GPA,同学们还要更加的注重文书写作。

对于招生官来说,他们非常在意的点便是你是一个拥有什么样性格特征的人以及在录取后,你能给学校带来怎样的能量。

因此,除了本身的硬实力,软实力也至关重要。

通过文书以及老师的推荐信向招生官们全方位的展现出一个立体的你,传达出你的个性,才是打开申请季,斩获offer的最佳方式。

其实对于今年的申请者来说,不必过于焦虑无法正常参加SAT考试,把握好可以考试的机会,做好眼前可以做好的事情。希望每位正在经历申请季或是将要踏入申请阶段的留学生一切顺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