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SAT考不了,可以转考ACT吗?

2021-01-15

关注

【留智新年讲座】来袭


留智校长姚老师对SAT考试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揭秘了ACT考试内容,以及对如何获取内地考ACT名额和GAC快速过关攻略进行了介绍,想了解最新SAT与ACT考试动态的家长同学赶紧打开视频看看呀!



SAT报考攻略


香港2021年5月份都没有希望了,除非香港身份否则不要考虑;找黄牛报澳门是没有希望的,除非明年5月的考场加考位;新加坡概率大一点,如果说特别想去新加坡,可以找好优质黄牛随时刷新加坡,需准备好18天时间,去3天考1天回来隔离14天。

 

报泰国是2021年初最新趋势,泰国新增考位非常多,推荐曼谷附近的Rayong罗勇市,有两所大的国际学校 Garden International School Eastern SEABOARO和Kamnoetvidya Science Academy ;建议考生在罗勇市Holiday Inn用GRAB软件定位打车,20分钟即可到达两个考点,6点起床,6:30出发,7点左右到达考场参加考试。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之前众多老师都很看好泰国开放,因为泰国是本来准备把隔离期缩短至7天,现在因为变异新冠推迟了此计划。


看到这里很多同学开始慌了,SAT考试无法如期进行,已经给申请季的学生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但是,也有部分同学转考了ACT,考取了理想成绩,赶上deadline,收到了理想的offer


1. ACT揭秘


ACT(American College Test)被称为“美国高考”,它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及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测试标准。

 

成绩被全美国大学承认,主要集中在美国中西部传统白人区的院校居多,美国有7个州要求学生必须参加ACT考试,分别是:伊利诺伊州、科罗拉多州、密歇根州、肯塔基州、怀俄明州、田纳西州、缅因州。

 

ACT和SAT不同,ACT考试更像一种学科考试,更强调考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考虑到了对考生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测试。

 

ACT主要考察美国高中知识,ACT不同于以往检测学生对所学习知识掌握程度的终结性考试,而是一种着眼于对学生学习能力、性向和适应性测验的配置性考试。


ACT考试(培训)重点:


SAT与ACT考试特征对比


看完了ACT考试介绍和SAT与ACT考试特征对比,大家是不是觉得ACT对考生比较友好呢?ACT阅读的深度略小于SAT;文法考点为18个,纯语法题目和逻辑类题目与SAT相比均比较直接;在理科中逻辑推理这部分,中国考生比较占优势,容易获高分


2. ACT报名攻略

 

由于疫情影响,出国参加ACT考试已经不太可能,考生们可以通过报名国内的GAC培训课程,通过GAC课程学习来获取ACT考试机会。

 

中国大陆GAC授权中心:

 

上海外国语大学GAC

山东淄博国际学校GAC

山西理工大学GAC

深圳:万科梅沙书院(已有);深圳中学、博纳国际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等(筹办)

 

如果学校里报不了GAC,那就选择上海外国语大学GAC,山东淄博国际学校,山西理工学院GAC,哪里能报去哪里。

 

如果打算四月考ACT,一般是2月中报GAC;必须只选一个月的快速GAC,2月20日开始学习快速GAC,3月20日综合考评通过,3月21日获得ACT官方账号,当天注册4月上旬的ACT(6月)。


3. 你适合由SAT转考ACT吗?


4. 报名学习ACT的流程:


了解阶段:

(1) 了解ACT考试相关信息

(2) 具备扎实英语功底(托福成绩)与理科基础(AP/SAT2成绩)

 

测试阶段:

(1) 回答“ACT自主评估问卷”,获得24分以上;

(2) 参加“Rose-ACT自适应性测试”,获得测试报告丰老师、姚老师进行点评与分析;

 

上课阶段:

(1) 测试报告显示的确适合ACT课程者,老师为其制定学习和报考规划;

(2) 制定单词打卡与每日学习任务计划,开启学习ACT的旅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