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关于ACT备考的四大常见问题,这里有详细解答

2021-02-05

关注

继上次留智小助手介绍完ACT课程和内地GAC项目后,不少家长问到了关于ACT学习的问题。为了给同学们进一步科普ACT四个科目的详细备考经验,今天留智的文科理科老师齐上阵,就ACT的几个常见问题提供详细解答:


01


问题1:学校的GAC培训到底是不是ACT的培训呢?学了学校GAC还需要学ACT吗?


老师回答:GAC培训和ACT培训完全是两回事。GAC包括英语学术听说、英语学术读写、数学、学习技能、简易计算机原理、沟通表达等课程内容,它和ACT课程有很大的区别。

 

第一,科目不同,GAC的英语不涉及ACT的语法题,作业形式主要也是关于写Essay和做Presentation,也不会涉及到ACT的小说、人文等复杂文章;关于理科部分,GAC完全没有科学学科而ACT有。

 

第二,难度不同,GAC的英语阅读比雅思还容易,托福水平达到60+就能学GAC了,因此GAC和ACT深邃文章的难度相差甚大;GAC的数学考的是初中难度的数学比如根号27加根号9等于多少,和ACT的数学部分相比不要容易太多;

 

第三,题型不同,GAC几乎没有选择题,全是提交作文、音频、视频、PPT,完成数学计算、简单计算机编程等内容,而ACT四个单科都是选择题,时间要求也非常紧。

 

综上,学校的GAC培训完了对ACT可以说是一点帮助都没有,仍然需要强化培训ACT。建议同学们尽快水过GAC,多花时间刷ACT的题目吧!



小福利时间:如果需要GAC作业辅导的同学,我们将提供一些Sample Answer帮助大家快速完成GAC,资料请至最下方添加留智小助手领取。


02


问题2:ACT文科一定比SAT简单吗?为什么我孩子模考错这么多?


近期模考ACT的同学特别多,大多数同学都是接触过SAT但是从来没有接触过ACT,因此有的同学在阅读和文法部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


首当其冲的就是做不完,有的同学在文法的75道题里有15题没写完(相当于一篇的总量),全部算错,这导致他总共错题达到二三十道。

 

其次是因为题型仍然有大量不同,这也是留智坚持不开SAT和ACT融合课程的原因:两个课程无法融合。我们有一位尖子生SAT阅读会错七八个,但ACT阅读裸考只错三题,这说明两者的题型不一样,ACT没有像SAT独有的循证题,修辞目的题、图表题也少很多,而这些通常都是在SAT中最容易丢分的部分。但是ACT阅读也会有两个劣势,第一是时间做不完导致每场考试有5-10题需要直接蒙答案(单词题除外),此处插个题外话,建议蒙C和D。第二个缺陷在于ACT阅读有一半左右的题都是无行号的细节题,需要考生形成一遍快速阅读的习惯,记住出题位置从而直接选择带定位处同义词的选项,而不是像SAT一样去慢慢推敲逻辑。当然ACT也有一个好处:没有SAT里面错误率最高的美国历史文章。

 

我们不能确认ACT的阅读与文法比SAT简单。对于阅读速度快、有一定阅读量、记忆力强的同学,更适合ACT阅读;对于美国历史基础扎实、逻辑推理能力强、词汇量大的同学,更适合SAT阅读。


03


问题3:ACT数学比SAT数学难很多吗?数学不好怎么办?


ACT数学考查的是学生的逻辑推理和估算能力,在运算上一般不会特别的复杂,考生如果想要拿到高分,就需要细心与基本功兼顾。数学的题型比较灵活,许多题目通常会设置背景问题、图标等,考生在日常备考ACT数学时,需要扎实打好专项词汇基础,做到牢记于心;知识点的把握和难点攻克需要通过系统性学习和充分的刷题来不断提升。在平时的ACT数学练习中了解自己比较薄弱的知识点,并明确分配给每类题目的时间。一般的计时建议是每道ACT数学题花55秒左右,留下5分钟检查与涂卡。当然,针对比较简单的题目,可以控制在30-40秒内完成,以便将更多的时间留给较难的题目。这也要求你训练自己在那些熟练掌握的问题上少花时间。前期你可以通过计时来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后期则可以在大量练习的基础上稳固自己的做题速度。简单题目节约出来的时间能够让你更从容地应对难题。

 

此外,ACT数学的容错率特别高,有些时候错3题,同学们还能够拿到数学36分满分,即使是错10+题也常常是30+的成绩。这是ACT数学的一个好福利。想拿高分也容易,数学不好莫担心。


04


问题4:我孩子生物很差,ACT科学能行吗?

 

能行,ACT科学考的其实不是科学,更像是科学类文章里面的图表题,考察的是阅读和图表理解。学科知识题所占比例不超过10%。这也是有的同学模考前认为自己会错一半以上,模考后发现自己的科学部分竟然有29分的原因。

 

ACT科学备考策略有以下几点:


第一,虽然不需要专业知识掌握得多么深入,但起码在一定的科学背景下我们才能快速领略文章内容从而方便答题,科学推理部分考查的是在一定科学知识背景下的推理能力,ACT考试包括多达40个科学话题,涵盖生物,物理,化学,地球科学和天文知识,只有积累一定的科学背景才能快速读懂题意,甚至有些题直接考的就是科学知识。


第二,科学推理部分不需要计算能力多么厉害,这一部分和数学部分不同,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涉及到运算的话也是很简单的计算,主要考查对图表的识别理解能力,会对图表中的数据进行分析,总结规律变化趋势。


第三,虽然ACT科学推理部分相对于SAT考试对英语词汇的要求来讲要低很多,但是掌握一定的科学词汇是必要的,因为只有在读懂题意的前提下我们才能够顺利答题,所以不可以小觑单词的威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