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CT阅读15-35 分,我是怎么做到的

2021-06-17

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6月ACT考试中,我们来自深中、万科梅沙、美高等学校的同学喜获佳绩。本次考试的留智同学平均分达到30分以上,并且有考出阅读35分,语法34分的惊艳成绩。


本次考试中来自万科梅沙G11的D同学获得了阅读35分的喜人成绩,而他第一次考试阅读仅有15分,上次阅读21分。让我们看看他这几次考试的进步轨迹吧!



阅读提分分析by Neil姚老师

D同学是一个很有活力、阳光帅气的男生,阅读基础是典型的中上,阅读过一些经典的现代成长小说,也学习过英语语言与写作,对英语中的修辞比较熟悉,阅读速度快。因此D同学在ACT阅读中会比很多同学的做题速度更快,基本上都能把题目全部做完。


D同学一开始的阅读基本上都是在24分左右,这是因为他做题缺乏系统性,还在把ACT阅读当做托福阅读一样对待。通过首课,我观察出他的几个阅读与答题习惯有:


#1

  选择性跳读,D同学喜欢读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而容易忽略一些他觉得太平淡的内容,这样容易遗漏关键信息;

#2

  不区分题型,D同学做题的顺序大多数时间是从第一个开始往下做,没有区分有行号细节和无行号细节题,这让他每次找无行号题都要回文章里大海捞针;

#3

  缺少批判性思维,他有时会错将未出现的和与文章相矛盾的选项当做正确答案,因为对选项正误的判别没有树立起系统的标准,也不知道考试中错误选项出现的特征。

考虑到D同学的阅读基础不错,我直接使用了“阅读28+”的方法去指导他,事实证明这样的方法也是最奏效的。



首先,对于他选择性跳读的问题,我既要让他精准定位到关键信息,又要防止他阅读速度降下来从而导致做不完。


因此我推荐了“首二尾”法和“人地物数”法,允许他适当的忽略一些次要语句与细节,但是涉及主线的内容必须抓住,并且能够给文章分层次,知道每个关键词大致要去哪一段或几段定位。


在三次以上的实践后,我发现D同学的关键词定位准确率从原来的60%一下提升到了90%+,也正是因为D同学在找关键词上更加迅速,他做题的速度比以前快,每篇至少少花了一分钟。


其次,对于他题型分类的问题,我采取了最侧重无行号细节题的“关键词”法,通过在看文章之前记住无行号细节题的关键词,D同学可以带着目的读文章,因此一旦在发现主关键词(Main Key Word)或副关键词(Auxiliary Key Word)出现时,他就能立即跳到题目解决这道题。这样做题的效率比一题一题往下做要高很多。


此外,D同学对于选项的判别不够清晰,经常选一些似是而非、无中生有的答案。我推荐他做题务必找到三处同义替换,才能确定某个选项为真。只要发现没有被文章明确表达出的选项,便存疑乃至排除。把四个选项进行对比,用排除法做出答案。


在后期模考中,D同学的阅读一直稳定在30-33分的区间,这次考试一考完D同学就很激动,说自己阅读发挥的非常好,几乎没有找不到定位的题,做起来也很顺。基于D同学良好的阅读功底以及师生在考前一起的努力,D同学能够考出35分的阅读也是实至名归了。


D同学感言

这次考试的总成绩进步了5分,我非常开心,尤其是阅读,之前没有预想过有这么高。 

姚老师会先观察我的阅读习惯,看我上机做一篇文章后再给我选择适合我的方法,他对我的薄弱和出错环节定位的很准确,所以推荐的方法也是用在刀刃上的。我之前喜欢通过合理常识去猜答案,通过姚老师的方法,我知道了基本上选项都可以在文中找到,并且不少选项和原文是完全一样的。姚老师的另外一条妙招是如果有一处细节出现,那么通常有其他细节在它周围,我在考场上发现不少题目正如他说的一样。

给其他正在备考的同学的建议是:先通过背单词、做阅读、多读书来提升硬实力,先能看懂文章在讲什么,然后再运用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技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