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盐田区直升政策和积分入学规则拟调整!

2019-11-26

关注

  深圳各区实行的积分入学政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2019年福田、坪山、大鹏、光明等多个区都有调整。那么,2020年深圳哪些区的积分入学政策又会有调整呢?盐田区首先有了消息,其他区尚不清楚情况。

  PS:目前意见稿已通过听证会,盐田区教育局会根据修改意见尽快出台新政策,文中调整前后对比最终要以教育局公布的正式稿为准。

  10月18日,盐田区教育局公布了《盐田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调整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于11月21日举行听证会。

  意见稿中可见2020年盐田区的直升政策和积分入学规则都有做出调整,下面整理了跟2019年政策的对比:

  1、取消盐外小学直升盐外

  取消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直升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政策。

  从2020年秋季起,入读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一年级的学生,不再享受直升政策,即从2026年秋季起,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新生全部按照积分入学政策招录,录满为止。

  2、公办学位积分规则调整对比

  盐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继续实行积分入学。

  关于积分入学规则,此次盐田区拟调整三个方面:

  (1)学位类别:C、D类对调,将原本C类“非深户学区购房”划分为D类,原本的D类盐田户籍学区租房划分为C类。这意味着盐田区户籍的重要性加强了。

  (2)类别分的调整,类别分从300-550分调整为70-95分。

  (3)加分项的调整,计生加分仅保留独生子女0.2分,非深户双方居住证加分从2分调整为0.2分,深户入户时间加分、非深户社保加分、住房材料加分(购房、租房)这些按时长加分的,每月从0.1分调整为0.01,加分上限从20分调整为2分。

  2019年盐田区入学积分表如下,需要的家长们可以自行再比对一下,标黑部分为有调整部分。

  更多细则可详读一下原文件,最终要以盐田区教育局公布的正式稿为准。

  附件下载:盐田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调整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docx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