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招生简章出炉!学费,招生计划都定了!

2020-05-14

关注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于1993年复办,是由中山大学举办的国有民办完全中学,现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十佳民办中学、广东省最具影响力民办中学,并被评为广州民办教育四十年突出贡献机构、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逸仙文化·博济教育”)、广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等。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穗教规字〔2020〕1号)、《2020年海珠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制定本简章。

一、报名条件(具备以下任一条件均可报名)

1、有广州市户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2、有广州市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3、非广州市户籍、学籍的适龄学生,其本人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中一方持有在广州市办理且在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或具有同等功能和效力的其他有效证件)。

二、报名、录取日程

(一)网上信息采集和填报志愿

1、报名系统: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

2、信息采集时间:6月15-20日;

3、填报志愿时间:6月28-29日,填报“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志愿。

(二)录取工作

1、海珠区教育局组织电脑派位:7月2日;

2、学生录取确认:7月9-10日;

3、学生注册:7月11日(逾期未注册者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4、补录工作:未完成招生计划将由学校组织补录。

第一次补录:7月20-21日

第二次补录:8月25日—26日

三、招生问答

问:贵校2020年初一招生启动时间?

答:学校招生办5月18日开始接受咨询。

问:贵校今年招收多少人?收费情况如何?

答:计划招收8个班,380人(其中中山大学教职工子女按要求提前录取,剩余学位50%面向海珠区招生,50%面向外区招生)。

收费标准:走读生:17500元/学期;住宿生:19000元/学期。

(提示:鉴于目前学费偏低,学校已向发改部门申请提高学费。学校将自发改部门批复之日起的下一个学期适当提升学费)。

问:贵校对于优秀学生有否设立奖学金?

答:有。初二、初三学生:上学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总评成绩列年级前30名者,获该学年学费减、免奖励。(获奖学生不退还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补助金。)

问:贵校有无分校?情况如何?

答:按中山大学统一部署,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广州)与珠海中山大学附属中学统一管理,严钦熙校长任两校校长。目前,两校协同管理,资源共享。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