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式国际学校入学考试考什么?CAT 4真题解析!

2020-12-14

关注

CAT 4全称是Cognitive Abilities Test,即认知能力测试。一句话来说,CAT 4是一个典型的逻辑能力测试和智商测试。换言之,CAT 4核心考察学生的认知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理解能力、分析归纳能力等等。

所以,清晰地了解这个考试的定位,大家就应该知道英式国际学校入学考试不是以英文能力为主体的考试(当然足够的英文理解力和词汇是必要的)。

CAT 4测试年龄段为6~17+岁,测试时长为2小时15分钟,测试形式同样为机考。CAT4满分是145分。英国国家的平均水准分数是100分,得分在89~111分之间是国际普通平均水平。低于74分就属于认知能力极低,高于127分以上,说明孩子有很高的认知能力。如果得分在140分左右,孩子就属于全英国认知能力顶尖的5%的人群了,非常少见。

CAT 4要考多少分,才能被国际学校录取?

CAT 4通常没有一个标准的录取分数线。一般来说,如果学生达到平均水平的区间,就会有录取机会。但是国际学校仍然会考虑学生的英文写作和面试的表现。

CAT 4考试例题

由于CAT 4是“智力测试”,所以整体来说,CAT 4的题型和内容可理解度非常好,家长朋友们也能够基本看懂。所以Ace老师会在这个部分介绍相关内容,也对一些考试真题做详细解答。
首先,这个考试分为四个部分:文字推理,数字推理,逻辑推理,和空间推理。每一个大部分又分为两个小部分,具体的内容和介绍如下。
文字推理(verbal reasoning)
文字推理的第一种题型,叫文字分类(verbal classification)。这类题目会给出几个词,然后根据词义,选择不能够归为一类的词或能够归为一类的词。文字分类,核心考察的是逻辑分析和归纳能力。



文字推理的第二种题型,叫文字类比(verbal analogies),需要一定的阅读和词汇能力,通过单词的逻辑顺序和认识来进行测试。这类题目会先给你一个提示,然后按相同的规律作答。


数字推理题(quantitative reasoning)


数字推理的第一种题型是数字类比(number analogies)。这类题目会给出一些有逻辑关系的数字,这对数字之间的关系可能是加、减、乘或除。通过前找到前数呈现的规律,确定答案。



数字推理的第二种题型是数字顺序(number series)。这类题目会给出一组数字,通过发现数列的规律,找到下一个对应的数字。


逻辑推理(non-verbal reasoning)


逻辑推理第一种题型是图形分类(figure classification)。这类题目会给出几个图形,学生需要找到图形的共同点或差异点及关系。



逻辑推理第二种题型是图形矩阵(figure matrices),通过二维图形和图表来测试学生的思维能力。同样的,学生需要在图形矩阵中找寻关系。


空间推理(spatial reasoning)


空间推理的第一种题型是图形分析(figure analysis)。这类题目会给出三个图形,是通过连续折纸得到的。前两个图形,说明折纸的办法,第三个图是结果。学生需要发现其中的规律,推理出哪个图形是折纸打开后对应的。



空间推理的第二种题型是图形辨识(figure recognition)。这类题目会给出五个选择,学生要找出下方图形,究竟隐藏在哪个图形中。考察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