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广州10所省市属高中2020招生计划汇总

2020-07-06

关注

目前距离2020年广州中考还有18天,7月6-10日中考填报志愿,中考指南已发布,为了方便大家查看,下文汇总了10所省市属学校2020年招生计划,供大家参考!

1、华师附中

2020年招生计划招收13个班共584人。

(1)两个奥林匹克特长班共100人(面向全省);

(2)两个创新人才实验班共100人(面向深圳、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东莞、清远、潮州、揭阳等十一市);

(3)一个大学先修实验班共50人(面向全省);

(4)一个海军航空实验班50人(面向全省);

(5)体育特长生10人(面向全省);

(6)面向广州市生源共274人(其中包括纳入广州市自主招生30人,编为另一个大学先修实验班;我校录取的中考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也可入读大学先修实验班或创新人才实验班)。

2、广东实验中学

2020年招生计划

(1)“南山班”为公办公费性质,面向全省招收共不超过120名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单独编班,重点培养。

(2)“省创新班”为公办公费性质,招收不超过10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

(3)“格致班”为公办公费性质,面向广州市全市招生,招收约20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

●近四年省实高中提前批录取分数线(广州中考):2016年公费线721分,2017年公费线719分,2018年公费线713分,2019年公费线715分。

●南山班还留有一定的名额给广州中考高分学生。

●通过广州市中考系统录取的考生(包括自主招生、指标到校、提前批录取)都有机会入读我校“格致班”。我校根据考生中考成绩和综合素质择优选拔。

●根据广州高中招生政策,各示范性高中将分别拿出50%的招生名额用作指标计划。省实今年的指标生名额为310人,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96分(我校近三年公费线平均值下调20分)。

3、广雅中学

2020年广雅中学计划招生人数为732人,将分别在独立招生学校批次(自主招生)、提前批指标计划、提前批统一计划(含体育艺术特长生)等批次进行招生。其中自主招生比例约占10%、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比例约占5%、指标到校比例为50%、具有广州学籍的且满足“两个有”政策的异地借读生招生比例为8%。 

2020年我校高一年级将设置4个博雅岭南班(其中一个为学科奥赛方向、三个为综合培养方向),2个博雅试验班,2个国际课程班。

2020年广雅高中招生问答新鲜出炉,含2个国际班!

4、执信中学

2020级高一招生728人,自主招生约80人,招收有学科特长,综合成绩优秀的学生。同时,执信中学坚持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的“元培计划”特色课程,2020级高一将继续成立元培学院,对有学科特长的学生进行系统培养。

5、广州二中

另:二中今年新增一个二中天元校区,招生160人。

6、广州六中

2020年高一招生728人,自主招生73人,指标到校364人。高一入学时,尽量参照学生选科意向分班;后期学生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作出选班调整;调整班级时,尽可能保留原班直升。

为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根据国家高中新课程的要求,今年我校高一将继续设立以下实验班:(1)黄埔班;(2)黄埔风班;(3)新知实验班;(4)人文阅读实验班;(5)科学探究实验班。

7、广大附中

2020年高一招生606人,自主招生70人,指标到校288人。广大附中多元化的培养模式,既要独具匠心又要百花齐放。所有被广附录取的学生在报名时填写意向表,按照中考成绩择优录取到各类特色班级。通过自主招生被录取的学生优先入读自主创新班,有竞赛特长的学生优先入读数学创新班。

8、铁一中学

2020年我校计划招收645人,提供不低于550个宿位(越秀校区提供250个宿位,番禺校区全住宿),分三批(次)招生:

自主招生:2020年我校全市进行自主招生,适当向集团内初中学校倾斜,其中越秀校区自主招生计划为38人,番禺校区自主招生计划为32人,其中各校区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分别为不超过学校自主招生计划的8%。

指标批:面向全市招收招生计划总数的50%。若招不满,则将剩余计划调至提前批招生,往年流标率有50%以上。

提前批:计划面向全市招收255人。

9、华侨中学

(1)普通高中生可以通过参加中考正常填报志愿,或者报考我校自主招生及特长生招生,其中自主招生计划招收47人,特长生计划招收40人,以上均面向全市招生。

(2)港澳台籍学生可以报考我校港澳子弟班,2020年我校港澳子弟班计划招收80人,全部在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实行单独编班。

(3)有意出国留学可以报考我校国际班,2020年国际班计划招收100人。

10、协和中学

2020年协和中学招生计划数为520人,其中自主招生42人,指标到校计划数260人。招生批次有自主招生、提前批指标生和提前批统一招生。2020年高一级将实施小班化教学,每个班人数不超过40人,总共编排14个教学班,其中有4个实验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