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Level国际学校数学卷备考攻略

2020-11-03

关注

国际高中入学考试的笔试常见科目是:英语和数学。英语自然不必多说,各个学校对于数学的重视度,也绝对不亚于英语。

想必正在准备国际高中入学考试的同学们,对数学这门科目一定抱有很多的疑问。

1、国际高中A-Level入学考试,数学的难度如何?

国际高中入学考试的数学试卷,不同学校的难度不尽相同。总体来说,以中考考纲为基础,学生可以按照一模数学考试的难度去准备。

建议学生学好初三的数学科目知识点,外地的学生要比较注意对比上海的数学考纲。比如,“向量”是上海8-9年级都有提及的知识点,但是浙江初中教材里没有提及。

2、数学笔试是中文卷还是英文卷?

多数学校同时提供数学中文卷与英文卷,可供学生选择。

不过,也有学校只提供中文卷或英文卷。学生们要提前跟报考的学校了解清楚。

3、春招考试以哪种语言的数学卷为主

根据往年春招经验,上实剑桥、光华剑桥等学校,提供中文卷与英文卷。领科会比较特别,从第一年春招以来,都只提供中文卷,秋招会提供中英文卷供选择。

有些学校会动态调整,例如,万科德英乐,之前同时提供中英文卷供学生选择,但是去年春招却只提供了英文卷。

4、数学考试的英文卷和中文卷,难度有何差异?

国际高中入学考试,数学的中英文卷,考察的知识点是不同的,并不是直接中英文翻译。数学的英文卷和中文卷,要根据学生自身情况选择。

初中是体制内的学生,建议选择中文卷;国际初中或者国外回来的学生,建议选择英文卷。

5、数学笔试的时长一般是多久?

国际学校的数学笔试时长,各个学校不一样,多数需要60-90分钟。

6、数学笔试可以使用计算器吗?

如果学生考的是英文卷,多数学校允许使用计算器;如果是中文卷,多数学校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7、国际高中的春招入学考试,

数学试卷有哪些常见的题型和考点?

领科数学卷题型和考点

领科入学考试的数学试卷,以学生熟悉的选择、填空与大题,三类题型为主,23道题目左右。

按照往年考试情况,以「一次函数」、「反比例函数」、「三角形」与「四边形」为主,也有一年出现过「锐角三角比」与「二次函数」。

领科会根据上海数学教材考虑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所以像「圆」之类的初三下学期的知识点基本不会涉及到的。学校每次公布考试时间的时候,会同时放出考纲。

有些学生会比较犹豫,到底要不要提早学二次函数、圆等知识点。这里建议学生,在备考期间,把初三的知识点都学起来,再根据领科放出的考纲着重复习。退一步说,如果要考其他学校,还是照样要准备所有知识点的。

上实剑桥数学卷题型和考点

上实剑桥的数学中文卷,以中考考纲为主,由选择题、填空题与大题组成。考试题数不定,最多有出现过30题,最少也有过19题。

数学考试的英文卷是以IGCSE数学为主,学生可以根据IGCSE考纲准备。

光华剑桥数学卷题型和考点

光华剑桥入学考试的数学卷,主要分为填空题与大题,以填空题为主,题数不定。

跟领科和上实剑桥不同,以竞赛类题型为主。知识点还是根据中考考纲,难度却极大的增加了。

万科德英乐数学卷题型和考点

万科德英乐入学考试的数学卷比较多变。曾出现过中文卷与英文卷考察内容一致,只是中英文语言的区别。

去年春招,虽然只提供了英文卷,考试内容却由体制内数学英文版与部分IGCSE数学组成。

今年,区分了中文卷与英文卷。中文卷是是以中考考纲为主(包含代数、几何、函数、锐角三角比、统计等),英文卷以IGCSE考纲为主。

莱克顿数学卷题型和考点

莱克顿要求学生完成UKISET(译赛)的测试。其中数学主要是考察数学逻辑(包括数字、数值、数学概念等)与少量几何题,整体不太难。


正在备考国际学校的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打好数学基础,课外时间也不能懈怠。

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要巩固知识点,按照目标学校要求多刷相关题型。但不是盲目增加刷题量,一定要在理解错题原因的情况下,再继续推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