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托福成绩全球倒数丨中国考托同学们究竟差在哪里?

2020-11-16

关注


2020
11.14

昨天晚上,有位考托小朋友在结束了一周的学校生活后,回到家和学姐聊了好久关于自己托福成绩的问题,她说最近两个月刷了3次,却一直在80分徘徊,就很惆怅,自卑的怀疑自己是不是最差的那一批托福考生?

刚开始学姐听到这样的话,也是苦笑了一声,想当年学姐第一次托福上80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可以上天了!

话说回来小朋友你在的班级到底是怎么样的学霸班级呢?高二上学期托福就能上80的成绩都不够看?

好了,言归正传!




托福80分到底什么水平呢?


在全球范围内!托福80分,将超过38%的全球托福考生!

在国内,你的托福80分,已经比全国接近50%的考生要高了!


这么看来也不是很差嘛!当然提升的空间和难度依旧很大!

01


内地考生托福成绩倒数

从2020年9月ETS发布的《2019年全球托福分数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内地托福考生的平均分再提高1分,达到81分,在所有ETS统计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倒数22名

对于中国内地托福考生的81分,四科平均分分别为:

阅读21分、听力20分、口语20分、写作20分。

亚洲地区托福分数最高的三个地区分别为

新加坡:平均分98分

印度:平均分95分

巴基斯坦:平均分94分

02


中国托福考生到底“差”在哪?

实际上,从表单中我们不难发现,近年来亚洲地区托福高分的国家和地区,大多数都是曾被殖民或将英语作为官方语的,当地的考生有使用英语的环境,并且数学、理科、史地等学科均是用英语授课的,从这点来说,中国托福考生的确存在劣势。

但抛开环境的不同,中国托福考生就没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么?

答案是:有,而且还不少!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来,中国托福考生在备考阶段普遍存在没有科学有效的备考规划,且常会用不正确和合理的方式去练习,关键是就算是这样,练习量依然达不到!自然最后的结果就是学习效率低下了!

还有一点比较有趣的是,在去年的一项网络调查中:

34%托福考生认为听力难度比较大,并且投入了约43%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听力备考;

但有37%托福考生认为口语难度大,却只用了约20%的时间和精力。

这也侧面反映了中国托福考生的备考规划并不科学,明明口语难,却不重点突破,再说听力中43%的时间投入中,有多少是自以为练习听力的“看美剧、听英文歌曲”?

03


托福100+梦想怎么实现?


说完了问题,那就来说说“梦想”吧!

如果说托福80分是申请国外高校的基础线,那么托福100+便是进入名校的门槛!例如加州系的高校基本很少录取100以下的学生;没到100+基本很难进入美国TOP30。

所以,可想而知托福100+是有多难?但也多么的被中国托福考生们憧憬着?

词汇积累

托福考试本身作为留学准备的考试,学术英语属性较重,同时相对有深度一些,所以词汇的积累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就像东方精英的督导们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帮助学生进行词汇练习,当然词汇的练习和积累要循序渐进,在重复背诵中将整个联系贯穿于备考全阶段。

词汇练习的时间约占整个托福备考时间的40%。

TPO模考练习

在今年疫情期间,东方精英在日常线上教学中就开始重视TPO模考练习,以此来保持学生考试的习惯和节奏。

在托福线下考恢复以后,TPO模考练习也依旧是学生在备考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TPO题库中收录的题目来自真实考场,它能提供一次真实的参加iBT考试的体验,感受真实机考氛围。通过TPO模考才能查漏补缺,了解自己的备考短板从而再去针对性地进行练习。

稳中有升、查漏补缺

其实在托福突破80分、90分之后,再向上提分的难度就很大了,当然对于中国托福考生来说,口语和写作真的是很好(难)的突破点!

口语方面考验的是综合能力,要听得懂、说得清、说的对、说的有逻辑性、不紧张。反正就是多练习,注意一些常见的发音错误、语法错误、用词错误;多做一些测试,无论是和老师进行面对面口语练习,还是用APP或者网站进行测试。

写作方面还是比较吃基础的,不要选择用套句(真的low),一旦使用套句很可能会影响你整个作文的逻辑,而文章的逻辑性恰恰是阅卷官最重视的!

哪怕你有个别的语法错误、拼写错误、字数不够,这些都是可以容忍的,但如果一篇作文下来不知所云,那真的会很惨!

END


最后呢,学姐想告诉所有正在努力奋战托福的同学们,托福出分是一场持久战,不要奢望一蹴而就,除非你足够优秀。

但也不要气馁于短暂的徘徊,夯实你的基础,把握每一次练习,学会分析、学会抓短板,学会补差,100+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加油,奥利给!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