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拔萃男书院入学申请录取经验分享!

2020-11-23

关注

Issac(化名)毕业于某名牌小学,于本学年升读拔萃男书院(下称男拔)中一。男拔由香港圣公会开办,是九龙城区传统名校,学生不只成绩优异,在学界的运动、音乐比赛中亦屡获奖项,学生可谓能文能武。

妈妈庄太(化名)指,儿子预备升中的过程十分随心。“其实一开始并没有说特别心仪哪一所中学,只打算顺着时间表报学校,由于儿子很早已获取录,因此便没有再参与教育局的自行分配学位和统一派位等。”

Issac的小学位于九龙,每年也会有一部分学生升读男拔。“老师会按成绩建议学生去报考,而我儿子的成绩较飘忽,曾试过考取全级首十名,也有试过是全级三十名,不算是最顶尖的学生。”庄太认为儿子最终能入读男拔,小学的栽培功不可没。“小学的教育让他的中、英、数能力平均发展,相信这对报考中学时亦有帮助。”

面试考中英能力

庄太又指,“儿子在面试时,表现并非好醒目,非百分百全答对,但相信中学老师在评考学生时,也会考虑到其他因素。”

有关面试时的情况,问Issac本人便最清楚不过了。“面试分为中文和英文两部分。中文部分需要读文章、词语及考成语等;英文部分也是读文章,并在文章内抽一个较难的生字来问学生;又要用英文跟老师作对答,内容会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

Issac指,他在面试时也有答错题目。“老师问我『Stubborn』(顽固的)的意思,我那时对这字有印象,却不确定它的真正意思,虽然最后还是答错了,但老师也有跟我解释这字的正确解释。 ”

教学速度快要自学

虽然Issac的成绩并非最顶尖,面试时的表现也非“完美”,但在言谈间,发觉他说话有条理,表达清晰,谈吐具自信,即使面对陌生的记者也没表现得很害羞。

现在开学快两个月,Issac称虽然学校的教学速度快,不少内容需要靠自学,但新的校园生活十分愉快,“因为小学时是男女校,升读男校也有担心,但经过数星期的适应期后,便已习惯。”他又指跟新同学相处融洽,都很投契。由于不少同学也来自拔萃男书院附属小学,Issac虽然是外校生,但同学都很帮忙协助他适应新环境。

拔萃男书院

收生准则:学业成绩60%、课外活动20%、面试表现15%、其他(与学校联系)5%

中一学费:$50,000/年

学校地址:九龙旺角亚皆老街131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