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IGCSE选课的“潜规则”你了解多少?9年级确定高中课程方向关键一年!

2020-12-14

关注

家长学生都了解,9年级是确定孩子高中课程方向最关键的一年,尽早确定目标,可以在孩子在这一年根据选课方向集中学习 ,减轻高中课程初期的不适感和学习压力。

首先,再次给大家强调下9年级准备IGCSE选课的重要性!

缓解高中的压力和不适应感

进入高中后,最明显的变化是学科数量。一般学校都会要求学生选择8-10门课程,有些学生为了增加以后申请大学或者找工作的机会,会学10门以上。

高中阶段的学习压力不是一般的大,如果学生能在9年级对高中选修的科目进行提前学习或者了解,等到高中开学,也能尽快适应学校的上课节奏。

另外高中开课后,学生就无法再更改自己的选课了。 让孩子在9年级提前接触自己的选修课,也可以算是提前试错,即便孩子发现对这些学科实在不感兴趣,在正式开课前也有再调整的机会。

影响IB学习以及大学申请

IGCSE选课也关系到未来IB,大学的学习方向,影响深远。

尤其是一些热门专业,比如医学,伯明翰大学就要求IGCSE的所有理科成绩取得A*,否则学校就拒发offer。伦敦国王学院的医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等本科课程,如果没有IB数学成绩,GCSE数学也一定要达到6以上。

所以在9年级这一年,家长一定跟孩子要提前把信息了解全面,帮助孩子选择正确的,合适的课程。

在IGCSE选课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接着往下看~

兴趣还是学习方向谁更重要

IGCSE选课,孩子的想法是什么非常重要。从某一方面讲,孩子的兴趣可以直接作为未来的学习和培养方向。如果孩子想成为建筑设计师,理科的数理化一定是必选项,即使这些科目对孩子来说有难度,有未来理想的支撑,学习也会更有动力。

国际教育本身也极其鼓励学生兴趣的开发,如果家长对孩子的未来就业规划有要求,在选课时,提前跟孩子商量一下孩子的学习偏好,尽可能的同时照顾到孩子的兴趣和未来的方向。

要考虑课程难度以及孩子的学习能力

这一个问题是不少家长和学生都会忽视的一点。IGCSE阶段的整体学习成绩会影响学生的高中入学以及大学申请。如果孩子学习能力有限,建议学生避开这几项IGCSE A*率过低的学科,比如计算机科学、 商务研究、艺术与设计,食品营养学等等。

还是要尽量选择孩子最有把握的学科,争取拿到高分。

选课并不是越多越好

有家长也提到过,这位家长的同事为了让孩子以后选专业能有更多的机会,让孩子在IGCSE选了14门课。还反复跟这位家长强调说这样以后选择机会更多,搞得这位家长也超紧张。

对于这种想法,大可不必!

因为选课越多,学习压力越大。孩子就那么点学习时间和精力,不可能保证每门课都拿高分,选课太多导致精力分散,某个课只拿个4-5,还不如少选几门课学精学细,多冲几个9。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