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小语种正式列入高中课程!高考提30分不是梦!

2021-04-14

关注

2020年下半年,教育部公布了最新普通高中课程方案修订标准,文件中提到:除英语外,日语、俄语、西班牙语、法语和德语均可参加高考。

也就是说,英语不再是高考必考!

对于英语薄弱的学生来说,小语种的出现让大部分偏科的学生实现了“弯道超车”的可能!

其中,小语种中日语最为让人熟知,高考日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为什么日语高考越来越吃香?

因为它真的比英语简单啊!看一下网上的这张数据分析图就知道了!

自从高考有了日语后,让一群学生考完外语科目后直呼so easy!

据统计,每年高考日语均分高于英语均分15~20分之多,部分英语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改学日语后,成绩甚至可以提高30-60分左右!

高考日语≠大学专业要选择日语!

有家长会疑问:选择日语,会影响将来报考国内大学吗?

对于大学填报志愿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除部分如英语等其他语言专业以及部分国防,军事和公共安全特殊院校专业外,95%的高校和95%的专业对高考外语语种没有限制,几乎所有专业小语种考生都可以选择!

日语满足高考+留学“双保险”升学!

小语种高考生不仅可以利用高考分数优势进入国内985、211,还可以凭借高考成绩和小语种成绩直接申请国外一流大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