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初升高转轨国际的家长进!公立国际班招生有变化!

2021-05-17

关注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针对2021年中考与招生发布了最新的指导意见,主页君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总结出以下三个中考新变化!

① 今年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即将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中招录取总分为660分;

② 2021年拟定北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8.95万人,适度压缩跨区招生计划;

③ 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公立国际班)按照统一招生模式录取,主要面向办学所在区招生。

同时,初中学考出分后、考生填报志愿前,学校会组织以外语能力为主的资格性测试,按照不超过1:5的比例确定合格名单,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备案...

北京公立初中国际部一直因其优越的师资条件、升学成果以及更低的学费、更高的性价比,是很多家长为孩子择校的第一选择!

比如北师大国际部,去年有大约90%的学生进入了世界TOP30名校,99%的学生入读世界TOP50名校,这样的升学成绩一度成为很多家长孩子梦寐以求的目标院校!

但是想入读北京公立国际部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除了满足户籍等严格的硬件条件外,还必须有优秀的中考和国际部加试成绩,因此各位家长也要时刻关注北京的中考政策变化!

北京十一学校国际部和人大附ICC明确规定不招收非京籍学生,北师大和四中国际部不招收非9类的非京籍学生。

北京一共有大约20多所公办学校国际部,往年对这种国际班的招生限制较少,今年首次明确主要将面向办学所在区招生,而且也是首次在统一招生批次中进行录取,

因此可以想象今年国际生名额的竞争将非常激烈,尤其是北京第一梯度的公立国际部,包括北师大国际部、四中国际部在内的北京“四大名校”,对孩子学习成绩以及综合素质的要求将非常严格。

从最近几年的北京四大名校国际部的录取分数来看,学生的成绩至少达到540分以上才有机会进入国际部的加试,加试又分为笔试和面试;

笔试科目一般是数学和英语,有的学校还会增加语文和科学(物理化学)科目,而面试就需要学生展示除学习以外其他能力和特长,比如含金量高的获奖经历或者国际证书等,都可以为最终的录取加分。

还有两个月就要中考了,一般中考成绩出分当天,家长在明确知道孩子满足学校中考成绩要求后就会进行国际部的报名,紧接着学校会通知孩子参加笔试和面试,如果您和孩子还不知如何备考,该从哪里着手准备?不妨首先参加国际高中备考测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