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考志愿填报太难?广州中考的你还有哪些升学途径可选?

2021-06-01

关注

6月1日至6月5日,正值广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而填报志愿让家长谨慎又谨慎:哪个是第一志愿,哪个是第二志愿,生怕填错!中考志愿最难填的不是冲刺学校,而是保底学校。除了我们熟知的公办高中、民办高中外,同时在今年,很多家长把目光投向了国际高中。

如果孩子经历了中考升学后,选择入读国内普通高中,还将要面临“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而这种“一考定终身”的考试方式一旦考试失手或者填报志愿出错,学生将与国内知名大学失之交臂。

反观出国留学或者选择入读国际高中,学生可以选择的机会变得更多了。因为国外大学不仅关注学生成绩也关注学生其他方面的表现,不会出现“一考定终身”这种现象。在国际学校就读的学生通常还未毕业就已经手握多所国外大学录取offer,选择的机会比走国内高考升学的学生更多,择校的选择权更主动。

接下来,了解一下广州哪些双语/国际化学校高中阶段提供多元化升学通道~

省实AP国际课程

作为广州老牌知名公办国际部之一的省实AP,同样也是在家长群的明星学校。广东实验中学是直属广东省教育厅领导的省级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其前身为1872年清政府设立的“留美幼童英语先修班”,距今已逾140年,1987年定名为广东实验中学。

为实现学校国际化办学目标,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发展渠道,学校2012年开设广东实验中学AP国际课程,简称“省实AP国际课程/省实AP”,英文简称“SSAP”。

在顶尖名校录取成绩上,2021届67位省实AP学子目前共收到美国TOP30录取32封,TOP50录取147封;英国TOP10录取9封,加拿大TOP1录取17封,澳洲八大联盟录取5封,中国香港八大名校5封,硕果累累!

【课程设置】AP课程

【学费区间】22.8万/年

广州斐特思公学

广州斐特思公学是英国斐特思公学和全球领先的K12教育集团博实乐在一致的办学理念和愿景指导下共同筹建的。纽交所上市集团博实乐在国际市场崭露头角,并以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而享有盛誉。

2019年,英国百年名校“斐特思公学”海外唯一校区正式落户广州;2020年,广州斐特思公学面向全球招收优秀学子。

作为增城区重点建设项目,广州斐特思公学不仅为中国基础教育增添色彩,也为广州乃至中国学子提供享受150年世界名校教育精粹的机会。

【课程设置】高中IBDP课程、IGCSE+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约20至30万/年

广州科学城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广州科学城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爱莎国际教育集团斥资1.5亿美金打造的旗舰学校,其自有用地建筑面积达78,000平方米,为2200名学生提供幼儿园至高中全流程国际标准课程体系和教学;其中还可为500名6-12年级的学生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一流寄宿服务。爱莎科学城学校从管理团队、师资力量、课程体系、校区规模与硬件、艺体设施等方面全面打造大湾区顶级国际教育。

【课程设置】高中IBDP课程

【学费区间】20万+/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