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公告」2021年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特长生招生简章

2021-06-04

关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和资源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苏办发〔2020〕15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素质教育的办学成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同时满足学生自主选择和多样化需求,拓展学生成长渠道,为学生成为相关领域专业人才夯实基础,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多样化模式,构建学校办学特色,实现多元化办学目标。2021年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计划面向全市招收在艺术、体育方面具有特长和突出表现的应届初三学生。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推动学校多样特色发展,深化新课程改革,发现、选拔具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

二、招生计划

“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遵循‘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计划招收艺术类特长生、体育类特长生各20人

1、艺术特长生:特长发展方向分别为声乐、器乐、舞蹈、绘画、书法等。

2、体育类特长生:特长发展方向分别为篮球、足球、田径、武术等。

三、招生对象

1、艺术类:应届初中毕业生专业测试合格及中考成绩达到学校要求。

2、体育类:应届初中毕业生专业测试合格及中考成绩达到学校要求。

四、报考要求

1、艺术类考生:初中阶段,在教育、文化行政部门主办的国家、省级和市级相关比赛中获市级二等奖以上个人奖项,或持有相关艺术考级八级及以上证书;初中教育阶段获江苏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级证书。

2、体育类考生:初二、初三学年阶段参加市(地)级及其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比赛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或达到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标准者;初二、初三学年阶段在苏州市及以上初中男、女子足球、篮球联赛前三名主力队员;初二、初三学年阶段在苏州市及以上初中男、女子田径联赛、武术大赛个人前三名。

五、报考方法

1、报名时间:2021年6月5-7日(8:00-17:00)

2、报名地点:太仓市苏州中路200号,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招生办

3、报名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者使用户口簿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荣誉证书复印件;反映学业水平或个性特长的其他证明材料。

六、录取方式

1、资格审查:6月8-9日,学校完成资格审查,公布测试名单。

2、专业测试:符合条件的考生,6月20日9:00点来我校参加专项测试。

3、成绩公示:6月22日学校校园网公示专业测试通过名单。

4、我校特长生自主招生的正式录取工作安排在第一批次,第四阶段(与学校高中录取同批次),不填志愿,择优录取。

5、太仓市艺体类考生达到我校专项测试合格要求,艺术类考生中考成绩最低控制线在我校统招生正式录取分数线90%内;体育类考生中考成绩最低控制线在我校统招生正式录取分数线80%内。

6、太仓市外,苏州市范围内艺体类考生达到我校专项测试合格要求,中考成绩达我校统招生正式录取线。

7、专项测试加试:中考成绩公布后,苏州大市范围内艺体类考生于6月30日9:00点到我校参加专业测试加试。7月2日在校园网公示专业测试通过名单。

8、所有考生按照中考成绩择优录取,录取名单报市教育局批准后公布。

七、课程设置、收费标准和学费减免条件

1、艺体特长生课程由高考备考课程,ESL语言课程及专业课组成。

2、国内大学升学课程,学费4.80万元/学期;国外大学升学课程,学费6.80万元/学期。

3、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中考成绩达到我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特长生,学费全免;获得国家级二等奖或省级一等奖,中考成绩到达我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特长生,每学期学费减半。



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
二〇二一年六月四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5-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