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武汉枫叶国际学校在2019世界学者杯华中区域赛取得佳绩

2019-06-25

关注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武汉枫叶的学子在湖南长沙橘子洲头诵读着这句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他们心中怀着无限的憧憬期待6月15日开始的2019世界学者杯华中区域赛。

  6月15日、16日,武汉枫叶国际学校6名学生在学术教练王磊老师带领下来到长沙宁乡碧桂园学校参加了2019世界学者杯华中区域赛。宁乡市碧桂园学校,北京市鼎石学校,武汉枫叶国际学校,南昌市第三中学,西咸新区空港枫叶国际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市福田实验学校,深圳高级中学(集团),深圳第二实验学校高中部,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赣州第一中学,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等19所国际学校,公立学校及公立学校国际部及其香港国际学校参加,为时两天的赛程既紧张忙碌又充实有趣。2019 年学术主题:一个边缘化的世界A World On the Margins,涉及了科学、社会科学、历史、艺术和音乐、文学和通识六门学科;分设了小组辩论、团队写作、学术挑战、知识竞答等四个比赛环节。武汉枫叶学子在此次赛事中共收获2个奖杯,25块金牌和26块银牌,共计51块奖牌。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世界学者杯,“世界学者杯”目前在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中小学生及学校的热烈欢迎。每年全球超过5万名学生参加,在140个城市举办区域赛。

  世界学者杯每年会围绕一个主题,通过跨学科、主题性探究式等独特的学习方式,涵盖科学、社会学、历史、艺术、文学、通识六大学科领域的深度探究与竞技,从而启发“学者”门对不同学科兴趣,培养团队合作、国际沟通、创新与思辨等核心素养,成就未来学者与领袖。“世界学者杯”旨在激发学生探究学术的热情,庆祝学习的过程, 而不仅仅是结果。形式包含团队抢答、协同创作、知识挑战和学术辩论四大核心竞技环节,并设置各类特色奖项,获奖率超过60%。

  赛程首日,武汉枫叶6名学者们在Senior组,他们与其他学校的学者们交替进行比拼。第一天进行了协同写作和小组辩论两个环节,在炎热的夏日,学者们一直“厮杀”到傍晚!特别是下午的辩论更是舌枪唇战。

  协同写作中,大家在规定时间内检索资料、讨论命题,开始动笔后全神贯注,每个团队都会有6个题目,每个题目涉及一个六大学科之一。每个题目为是辩题,没有正确答案。每个同学需要选择一个题目,从“赞同”或是“反对”两个角度来阐述自己的观点。

  这个环节为个人比赛,为选择题,题目涉及六大学科,因为知识面涉及广泛,很少有同学可以获得满分。通过这个环节,我们希望能鼓励小学者们所知道的,而不是惩罚他们所不知道的。我们还希望大家能认识到,未来的成功学者想要成就创新,需要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每个团队都会有3轮的辩论机会,第一轮辩论对手随机安排,之后会根据比赛成绩,安排水平相当的团队进行比赛。辩论主题涉及广泛,可能是对当下科技的探讨,如百度是否应该根据用户行为呈现搜索结果,也可能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如地球是否应该允许外星移民。

  除了激烈的辩论,辩论结束之后正反两方还需要给对手作出积极的评价与反馈——这正是WSC辩论赛的神秘配方!

  比赛进入第二天,早上是令人激动兴奋的团队抢答,这个是一个非常激烈有趣的团队竞技项目,在主会场,所有团队齐聚一起,每个团队有一个答题器,团队成员间需要进行讨论,在15秒内共同完成富有挑战题目。不同的是,团队抢答的问题多种多样,刁钻又极具创意。学者们,拿起手中的抢答器,和队友们开启头脑风暴吧!

  到了下午,经过Team debate cease show and Talent show之后就是紧张而激动的颁奖仪式了。武汉枫叶学子6人一共囊括51块奖牌,其中25块金牌和26块银牌,其中高一的吕展砚同学勇夺11金1银,并拿下个人总分第二名,他所在的团队也获得了总分第二名!参赛的6名同学每位都有5块以上的奖牌。同时,两支队伍都进入下一轮的全球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