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武汉光谷剑桥国际高中2020届升学分析

2020-08-27

关注

  在不平凡的2020年,对于光谷剑桥的师生来说,亮眼的录取成果是面对疫情最好的答卷。

  我们祝贺2020届的毕业生在这特殊时期开启他们的人生新篇章,同时我们也想祝贺他们在大学申请中取得的史无前例的成就。

  在之前的微信推文中,我们报道并祝贺了许多被世界排名前十学录取的学生。然而,2020届学生的卓越之处在于大部分学生的厚积薄发。

  截至到5月28日,25% 的学生拿到了全球排名前10大学的预录取,73% 的学生拿到了全球排名前50大学的预录取,82% 的学生拿到了全球排名前100大学的预录取,所有的学生都被全球正规大学录取。

  一部分顶尖学生前往顶尖名校是一回事,大部分普通学生都被名校录取则更加值得称赞。

  拥有14亿人口、悠久教育传统的中国大陆,仅有清华大学(第16名)、北京大学(第22名)和复旦大学(第40名)这三所学校进入QS世界排名前50名(另外,进入QS前50的中国学校还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每一个百分之一,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就是百分之百。每一个孩子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前往理想的大学和专业,一直是我们为之努力的目标。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0届的学生在疫情“大考”面前,成果如何?

  英国申请的突破

      无论如何计算英国申请数据,都不得不说今年是我们四年以来最好的录取结果。

  今年,我们有 42 位申请英国的学生,收获了 1 份牛津大学、1 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3 份帝国理工学院和 8 份伦敦大学学院的预录取。

  2020年,最受学生欢迎的三所大学是: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它们竞争大、排名高。4年里,光谷剑桥学生拿到的这三个学校的offer翻了不止一倍。

  北美的两个数据:100%和50%

  在外人眼中,用A-level成绩申请美国大学是一件颇为困难的事。然而,按照US.News排名,今年光谷剑桥申请美国的学生,100% 都拿到了美国本土排名前50大学的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其小规模和对英语的高要求,文理学院对中国学生来讲一直是一个挑战,竞争最激烈的文理学院每年只招收个位数的中国学生。

  今年,光谷剑桥学子摘录了富兰克林马歇尔学院、拉法叶学院、斯基德莫尔学院、劳伦斯学院、惠特曼学院这5所文理学院的录取。

  加拿大方面,50% 的学生拿到加拿大排名前3大学的录取,其中,加拿大医博类排名第一的多伦多大学录取共有 6 份。

  澳洲申请保持优势

  在申请澳洲的学生中,84% 的学生拿到了“澳大利亚八校联盟”学校的录取,即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西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和昆士兰大学。

  八所高校不论是在学术水平,雇主满意度,文献引用度,毕业生就业率,国际学生与国际师资水平等方面均处于澳洲领先,世界前列水平,在南半球与环太平洋地区始终位居领导地位,该联盟成员已在国内被广泛认同为澳洲前八院校。

  艺术录取大放异彩

  艺术方向的学生收获颇丰,共收获了 49 份预录取,其中不乏伦敦艺术学院、格拉斯哥艺术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加州艺术学院、马里兰艺术学院等艺术设计类顶尖院校的预录取。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武汉光谷剑桥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