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再破纪录!通过率85%!95%学生至少通过一门科目!2022AP收官,三牛成绩

2022-07-14

关注

2022年7月5日,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正式公布了2022年AP考试分数。经历了前两年的机考,今年参加线下考试的三牛学子,再一次打破学校AP考试历史纪录!

近200场AP考试,通过率(3分及3分以上)85%,4分及以上分数占比70%;95%的学生至少通过了一门AP科目;44%的学生获得报考科目全5分(满分)成绩;学生参加的13门AP考试中,11门AP科目平均分和通过率均远超于中国和全球水平。




截至2022年,三牛开设AP课程已有五年之久,每一年,同学们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今年更是在考试人数和学生成绩上刷新了三牛AP历史纪录。



 ↑↓ 上下滑动 

 查看更多三牛学子AP优秀成绩 



*AP(Advanced Placement缩写),特指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初级水平的课程,AP考试单科满分为5分,3分及3分以上即表示通过。优异的AP成绩不仅可以在大学申请阶段自证个人学术实力,提高梦校录取概率,还可以在未来升入大学后抵用大学学分(减免部分学费),跳过入门级课程,直接学习更高级别的课程。




 2022 AP Biology生物 


AP生物里的专业术语可能是各类学科里最多、最难的,大量的专业词汇在客观上给学生带来学习上的障碍和挑战,今年,三牛学子平均分4分,高于中国和全球水平。



 2022 AP Calculus BC 微积分BC 


AP微积分BC等同于大一整个学年的微积分课程难度,申请顶尖大学时,AP微积分BC的成绩能很好反映学生的数学素养。


过去,只有荣誉班的学生才会被推荐学习AP微积分BC,但是今年,很多托福不到60分的学生也被鼓励选修,使得这门科目成为今年报考人数最多的科目之一。


在这个前提下,同学们取得3.83的平均分,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因为这门课真的很难。



 2022 AP Chemistry 化学 


AP化学是美国大学理事会开设的AP课程里面难度最大的课程之一。


2022年,在全球平均分只有2.73的同时,三牛所有报考该科目的学生都拿到了至少3分的成绩,平均分高达4分。



 2022 AP Macroeconomics 宏观经济学 


AP经济学是除了微积分之外中国区考生参加最多的考试科目之一,在三牛,这一点同样适用。


今年,三牛学子的AP宏观经济学科目通过率高达77.8%,远高于全球51.9%的水平。相较于2.72的平均分,三牛3.78的平均分也较为亮眼。



 2022 AP Physics 1 物理1 


时隔两年,三牛面向十和十一年级学生,再次开放了AP物理1的学习及考试机会。


AP物理1考察的知识点主要包括电学、旋转运动、力学、运动学、圆周运动,声波以及机械波。


在今年的考试中,三牛学子取得了3.8的平均分,高于全球2.47的平均分,同时,70%的通过率也远超全球43.3%的通过率



 2022 AP Physics C 物理C 


AP物理C是一门比较难的理工科科目。AP物理C最大的特点就是需要用微积分的数学知识来解题,因此,选择物理C考试的学生一定要先学习过微积分,或者同时报考微积分。


今年报考AP物理C的同学,55%取得5分满分成绩,100%取得3分及以上成绩,通过率远高于全球水平。



 2022 AP Statistics 统计学 


AP统计学都是国内外学生的热门选择之一,5分率始终保持在12%-15%之间。


今年,AP统计学是唯一一门9-12年级学生均有报考的科目,并且,同学们贡献了三牛有史以来AP统计学最好的一次成绩——5分率近50%;平均分4分,远高于全球2.89的平均分;通过率高达89.5%,大大赶超全球60.4%的水平。




AP课程受其内容难度的影响,历年来,报名选修的学生并不多。


这种情况从2020年起得到了改观。在老师、家长们的鼓励下,在学生自我内驱力的激励下,四年来,报考AP的学生人数及报考科目逐年上升。


与去年相比,三牛AP报考学生人数增加了20%,考试次数增加了84%,通过率增加了43%。


 非荣誉学生同步取得3分及以上优秀成绩 


不仅如此,我们也有意推动那些GPA低于3.5分,托福分数不足80分或者英语能力较弱的高中生尝试AP学习及考试(今年报考AP的考生中,高中生占比80%左右



2019-2022年,十年级报考AP人数及考试科目数量变化


第一次尝试AP考试的陶艳竹同学,虽然只报考了一门微观经济学,但她取得的4分成绩足以证明她的学术能力。



11年级 陶艳竹

AP微观经济学 4分



备考AP最大的问题就是看不懂题目,后来多刷题,尝试不用翻译器,对于很多专用词汇就比较熟悉了,做题速度提升了,对知识点运用也更加熟练。学校方面呢,老师们也会在我们不理解的时候,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讲解,带着我们去复习知识点,给我们鼓励。


AP考试零经验的陈璟同学一口气报了三门科目,最终,两门科目取得4分及以上的高分成绩。



11年级 陈璟

AP微积分AB 5分、AP微观经济学 4分



最开始我很努力地学,中途因为感觉很累就想着放弃。后来因为老师,身边的朋友还有我的家人们一直激励我,加上学校老师一直有帮我们掌握知识点,也注意到了我的不足,一点一点帮我改善,我才又开始认真地学了。




AP不仅为荣誉学生而来,在适当的支持下,每个孩子都有机会成功。


而何谓“成功”,我们也有不一样的观点。


理想状态下,我们希望同学们科科满分(对申请名校帮助更大),但只要学生努力了,取得3分的成绩也有很大的意义与价值


通常而言,3分或3分以上的分数就可以在大学换取学分,或者在大学免修或先修某些课程,同时还能节省学费,是一笔不错的「投资」。


今年,85%的三牛考生取得了3分及以上成绩。


2022年7月6日,三牛AP项目负责人Dr.Khan老师在家长会上第一时间公布了AP统考喜讯,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与努力


十一年级的陈文豪同学为了丰富学习体验,今年第一次选修了AP课程。对于取得的微观经济学3分成绩,他挺满意的。


11年级 陈文豪

AP微观经济学 3分



我一开始比较焦虑,但是越到后面越觉得还行,只要好好学就能学好。而且有问题可以随时问老师,他们都会回答,考前还会提醒我们注意事项,给我们鼓励。


同样是首次报考AP,同样是取得唯一一门报考科目3分的成绩,十年级学生程海博却不太满意自己的表现,他坦言还没有快速适应高中压力和AP课程难度。


10年级 程海博

AP统计学 3分



高中压力比初中大,时间一直不够用,除了AP还有校内课程和托福的准备。刚开始我很担心自己跟不跟得上,但所有AP老师都有耐心地教我高难度的知识,同时在我失落的时候鼓励我。之后我会继续努力,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和学业水平,为升学做准备。



2022年4月6日,三牛组织学生AP模考现场


学习AP的过程,就是不断认知自我、挑战自我的过程。


如果过于怯懦,担心自己英语不好、数学不好、成绩不好,就会走一段,停一段,最后的结果难免让人失望;如果过于自信,想一次性挑战四、五门,又有可能落得全军覆没的下场。


好在,三牛学生有充满爱心和耐心的专业AP教师团队指导和鼓励,一年又一年里,他们取得的长足进步,不仅助力他们升入梦校,也为更多学生增添了自信与微笑。


2021年9月1日,AP微积分BC第一节课课堂现场


2022年7月8日,三牛AP教研组开展了成绩分析会及优秀教师表彰颁奖,感谢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指导和鼓励


AP作为三牛极具特色的国际课程,每年吸引众多学生报名学习,三牛目前提供的19门AP课程,为湖北省开设AP课程数量最多的国际学校,且均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官方认证。


19门AP课程中,除包含微积分、经济学、物理、化学、生物、统计学、生物、心理学、计算机等常规课程外,还包括稀缺精品课程——Pre-AP课程和AP Capstone课程。



Pre-AP课程是学习AP课程前的先修课程,帮助学生搭建知识框架结构、强化现有知识,为学习更高难度的课程打下基础。


AP Capstone课程则是AP课程的升级版,包括AP Seminar(研讨)和AP Research(研究)两部分,旨在加强其他AP课程稍显欠缺的深入探索。


2021年,武汉三牛中美中学成为华中地区第一所开设AP Captone课程的国际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加AP Seminar课程的学生,100%通过了AP Seminar考试,平均成绩4.5分(满分5分)


2022年,4月28日,参加完AP Seminar考试的三牛学子们合影留念


最后,再次向所有参与2022AP备考的同学及老师致敬,致敬每个人的付出和汗水,致敬每个人的勇气和坚持,期待明年有更多同学走上AP考场,预祝大家取得佳绩!


*感谢Dr.Khan老师、陶艳竹同学、陈璟同学、陈文豪同学、程海博同学对本文提供的信息支持。


武汉三牛中美中学



武汉三牛中美中学,由美国哈佛大学海归团队创办。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子湖北路,系华中地区第一所美式私立寄宿中学,提供7至12年级完全中学学历教育。

学校采用先进的教育理念、高效的教学措施、创新育人模式,为学生提供中美课程融合,东西方文化对比,双语课堂与社团体验的国际教育,培养学生赴全球顶级名校就读。

2019年,武汉三牛中美中学与中国最大的民办K12教育集团、美国上市公司-博实乐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世界公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武汉三牛中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武汉三牛中美中学

课程设置:AP课程

学费区间:12-1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