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择校篇┃除了“港大、港科技、港中文”还有你知道的好学校吗?②

2022-09-16发布于湖北

关注

之前给大家分享的香港大学,家长们反馈比较热烈。

今天继续给大家分享香港排名第5-第8的大学相关情况及申请要求,这8所学校号称“香港八大名校”。


另外上期提到的国际生申请中澳洲高考ATAR的成绩也可用于香港大学的申请,有家长提出想了解和咨询下,可以点击下方“链接”。


在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学生可以用2年半的时间完成SACE课程来申请全世界任何一所学校。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公众号留言。

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

5分钟前:

今天给大家介绍另外4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大学。



5


香港理工大学 Poly U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理大(PolyU)”,是一所位于中国香港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66

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91

香港理工大学科研以应用为本微软波音阿里巴巴华为国家电网等公司联合成立科研中心;与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进行学术及教学合作;为欧洲航天局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中国的探月工程火星探测计划研发太空仪器。


学校开设的多门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为香港独有,包括设计学、工程物理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服装与纺织学、测绘与地理资讯、国际航运与物流管理学、医疗化验科学、眼科视光学、职业治疗学、物理治疗学和放射学。

(包玉刚图书馆)

优势专业

酒店及旅游管理专业

该专业是公认的香港理工大学金牌专业,在世界范围内排名top15,学院注重学历和工作经验双重积累,秉承领导亚洲旅游教育并于全球排名上取得更高成就的理念,给学生提供研究、教学和学习所需的资讯,并且提供学生在真实的餐厅环境中实习的机会,实习生通过接触顾客、操练烹饪及款待客人而提升技巧。

医疗专业

香港理工大学有一个很有特色的专业是辅助医疗方面的,在香港和外国的大学来说,不光是医生和护士专业还有很多辅助医疗的专业,这些专业在理工大学独有,而其他的香港大学都没有的,包括职业治疗、物理治疗、眼科视光学、放射学等,这些专业项目在内地来说可能是将来发展的重点,所以同学来学习这些科目的发展前景很好,将来无论在香港、外国还是回到内地都是稀缺人才。

工程专业

在过去两年里,香港理工大学在所有的香港大学里,拿到香港政府的研究拨款最多,该校的工程专业是香港最全面、最多选择的。


香港理工大学申请条件


国内高考学生

1.学术条件

统考成绩应在各省市第一批重点本科录取控制分以上。(以分数为优先原则,择优录取)

2.英语成绩

高考英语在110分以上

3.面试要求

优秀的面试表现。比如:在面试过程中,可以与面试官流利的用英语对答。


国内国际学生

A-Level:3B以上

澳洲高考:需要ATAR80以上,语言要求雅思6或托福80,如果Y12的英语成绩80%可以豁免语言要求。




6


香港浸会大学HKBU


香港浸会大学(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简称“浸大”(HKBU),是一所国际化研究型博雅大学,为香港教资委资助的八所公立大学之一,其前身为1956年创办的香港浸会书院,以传媒、文、理、商管、现代中医药研发著名。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1



浸大是一所文理型综合大学,辖下有七个学院,包括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与影视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视觉艺术院,本科生及研究生超过一万人。

NO.1

浸大传理学院于2011年被拥有超过300万读者的知名新闻网站AsianCorrespondent评选为“全球十大新闻学院”,位列亚洲第一(与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新闻学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新闻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新闻学院等老牌知名学府比肩)。


其他学科

截至2021年,

浸大在数据库领域位列世界第11位;

在人工智能领域排名香港首位,世界第37位;

计算机科学领域排名世界第101-125位 ,研究成果排名全港首位; 

浸大会计、金融及数学等众多学科亦位列世界200强;

浸大工商管理学院从2010年获得AACSBEQUISAMBA认证,成为香港首家获得三重国际顶级认证的商学院,并于2018年入选“亚洲25所顶尖商学院”。

浸大中医药学院在阿尔茨海默症、帕金森病和抗癌领域的研究成果先后取得多项国际专利,并于2021年获批成立运营香港首家中医医院。



浸大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华为腾讯等机构开展广泛的学术合作。2020年浸大成立六所跨学科实验室,旨在香港构建世界级水准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2005年,香港浸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在中国内地的珠海市建立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合作办学)简称UIC,学生成绩合格毕业时获颁香港浸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想要申请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入学条件有:

1、参加高考,并且成绩要达到各省市本科批分数线以上或高二结束之后会考成绩达B及以上;

2、对于高考生来说,高考英语成绩不能低于100分(满分150分);对于非高考生要求雅思或托福的考试要求。

3、在高中阶段课程平均成绩高于80% 。
4、通过UIC-ACE入学考试综合评估,通过即可申请。
5. 拥有国外学校录取Offer、本科无条件录取。


香港浸会大学申请条件


国内高考学生

1.学术条件

高考成绩达所属省市区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的分数线(一本线/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或以上。(以分数为优先原则,择优录取)

2.英语成绩

高考英语在110分以上

3.面试要求

以英语进行,部分专业如中医学及生物医学、中药学等辅以普通话进行,社会工作则辅以广东话进行。形式包括“个人面谈”或“小组讨论”,主要评核考生的英语能力、个人素质及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包括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明辨思维、解难技巧等。



国内国际学生

A-Level:ABB或BBB可以考虑申请

澳洲高考:需要ATAR80以上,语言要求雅思6或托福79,如果Y12的英语成绩80%可以豁免语言要求。


7


香港岭南大学


岭南大学(Lingnan University),位于中国香港,简称“岭大”,诞生于1888年的广州 ,现为香港八所教资会资助的公立大学之一。岭大奉行博雅教育理念,2015年获《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大学之一。  

岭南大学博雅教育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1. 跨学科课程、多元化知识;
2. 小班教学,每名学生都有一位学术导师给予辅导;
3. 国际交流、拓展视野;
4. 校园生活丰富多彩;
5. 社区服务。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581-590

教学理念

教研并重,研究成果居于世界领先水平,把研究融合在教学中;以学生为本,旨在培养学生「学识广博、生活优雅」;

教学模式「小而精」,让每一个同学得到更多的关怀和机会;注重世界学习经验,培养「连系中华、认识亚洲,面向世界」的世界公民;以「环球」为课程元素,提供全球性的跨学科学习。

岭大是香港唯一为所有本科生提供四年宿舍的高等院校,并强制性要求所有本科生参与社会服务研习,以培养他们主动服务社会的品德。



# 优势学科 #

经济学系的学术水平排名香港第三,仅次于香港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其中13%的学术成果被评定为最高的四星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World Leading),剩下有20%的学术成果被评定为世界卓越水平(World exellence);同时,岭南经济学系亦是八大院校中唯一一所没有学术成果被列入“不予评价(Unclassified)”名单的高校。


历史学系的学术水平排名香港第四,其15%的学术文章被评为世界领先水平(World Leading)。


哲学系45%的学术成果被列入世界卓越水平行列,学术水平位居香港第二名,仅次于香港中文大学。


翻译系的15%学术成果达至世界卓越水平,位居香港第一名。


视觉研究系的学术水平位居香港第二名,其28%的学术成果被列入世界标准水平行列,仅次于香港大学。


香港岭南大学申请条件


国内高考学生

1.学术条件

统考成绩应在各省市区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线(一本线)以上。(以分数为优先原则,择优录取)

2.英语成绩

高考英语在110分以上

3.面试要求

需要参加以英语沟通和小组形式进行的面试,考察学生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国内国际学生

A-Level:3B以上

澳洲高考:需要ATAR80以上,语言要求雅思6或托福80,如果Y12的英语成绩80%可以豁免语言要求。



8


香港教育大学EdUHK



香港教育大学(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教大(EdUHK),是香港以师范教育为本的大学,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八所公立大学之一,一一所师范大学,在香港教育界的影响力不可取代。对于想从事教育行业的申请者来说,香港教育学院无疑是最佳选择。


教育大学现有四个学院,分别为: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人文学院、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院。提供教育专业,社会科学,人文学,创意艺术与文化等不同专业的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课程。致力培育敏于思考、关怀社会及放眼世界的教育工作者及社会领袖,使之能够服务社区,推动变革。


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教育大学的教育学科位列全球第9名、亚洲区第2名;语言学则位列全球首151-200名。


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86

2021QS专业排名中,教育学科排名世界第16



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教大的“教育与培训”排名位列全球第17,亚洲第3,在亚洲仅次于港大和南洋理工大学。而内地最牛的北京师范大学排在第28名,再往下是北大(40)、清华(47)和华东师范大学(97)。


教大的心理学专业也不容小视,位列2022年QS学科排名前201-250,全港第4。


如果你硕士毕业后想回内地工作,教大的文凭去教育行业完全ok(尤其是广深地区,认可度非常高),并且经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后,还可以用来考编考公。


教大本科课程分为4年及5年全日制。学生完成学业后,可按成绩获颁不同荣誉等级的学士学位。如果完成5年制教育荣誉学士课程Bachelor of Education (Honours),可向香港教育局申请成为“注册教师”,在香港幼稚园、小学或中学任教。


香港教育大学申请条件


国内高考学生

1.学术条件

统考成绩应在各省市区本科第一批重点录取分数线。(以分数为优先原则,择优录取)

2.英语成绩

高考英语分数达110分或以上(满分为150分)。部分课程或要求申请人有良好英语水平,如报读有关课程,申请人的英语分数必须达到120分或以上(满分为150分)。


国内国际学生

A-Level:普通教育文凭考试(GCE)高级程度(A-Level)或高级补充程度(AS-Level)取得E级或以上成绩。

澳洲高考:需要ATAR80以上,语言要求雅思6或托福80,如果Y12的英语成绩80%可以豁免语言要求。


“香港八大名校”已向大家分享完毕
2022
招生信息


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欢迎你!

国际部升学路径:


中美索斯兰AP班

 8年级  :国际预备课程
国标课程+索斯兰美式课程+多元选修课程
 9-12年级  :美高课程
美国索斯兰高中课程


英澳A-Level+班

 8-9年级  :国际预备课程
国标课程+IGCSE课程+多元选修课
 10-12年级  :英澳高中课程
英澳A-Level+国际高中课程

 招生对象:

初二及以上年级的学生

或有意向了解国际化课程的学生和家长


 班级人数:

15人左右/班


学校地址

武汉市东西湖区金山大道沿海赛洛城2008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